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天天洗衣”与长者七夕之约 长者纷纷赞叹智能洗衣便利多

发布时间:2018/8/21 16:21:07

在第五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的支持下,8月17日天天洗衣携手广州义工联、羊城晚报社以及广州市洗衣洗涤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关怀空巢老人 天天为爱洗衣”——免费洗衣活动中的参观天天洗衣智能洗衣中央工厂活动,来自广州白云区景泰街的40多位长者来到增城区在七夕佳节之际,与全世界最大的智能化洗衣工厂和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开始了一场奇妙的约会。

(“关怀空巢老人 天天为爱洗衣”参观活动长者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参观活动是天天洗衣“关怀空巢老人 天天为爱洗衣”品牌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天天洗衣自2014年开展“关怀空巢老人 天天为爱洗衣”以来,连续为社区长者提供免费洗衣服务,以及工厂参观体验。本次活动中40多位长者平均年龄已在70岁以上,更有多名80岁长者特意来到天天洗衣新园区参观。长者们坦言近年一直受到天天洗衣公益活动的帮助,今天十分幸运来到天天洗衣工厂,去感受衣物的清洗之旅。

(洗衣知识讲解课堂,长者积极互动)

为让长者们更加了解衣物清洗知识,天天洗衣工作人员为长者们特意开展洗衣知识讲解课堂。在洗衣知识讲解课堂上,天天洗衣行政人事部经理邓知明向长者们分享“衣物清洗注意事项”、“干洗与水洗的区别”、“如何洗皮衣”、“柔顺剂作用”等知识。长者们全程全神贯注,并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透过洗衣知识讲解课堂,长者们更加了解衣物的清洗,并对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与智能化洗衣工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天天洗衣行政人事部经理邓知明向长者们分享“衣物清洗注意事项”)

随后,在天天洗衣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长者们一同来到了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内设有“原始洗衣方式”“家庭洗衣方式”“作坊式洗衣方式”以及“中央工厂洗衣方式” 四个展区,将洗涤文化与历史相结合、游览与学习相融合、厂区与展馆相贯通。

长者们在了解古老的洗衣历史的同时,对博物馆从世界各地收集的搓衣板、棒槌、熨斗以及缝纫机深深的吸引。他们不由拿起棒槌挥动,去向身边的朋友讲诉自己的洗衣故事,并不断交流。参观之中,长者们不仅见到了已经从生活中消失的洗衣工具,更是了解了古代的洗衣材料、以及4000年的洗衣文化演变。本次参观活动,长者们不禁感受到时间的流逝与器物的更迭,让长者们感慨万千。

(长者们一同参观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中旧式洗衣机)

随后,长者们来到天天洗衣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参观洗衣过程。一道道洗衣工序看下来,不少长者都表示受益匪浅,“原来衣服是这样洗出来的啊”。

(长者们一同参观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

天天洗衣智能化工厂刘树清主任向记者介绍,“智能化中央洗衣工厂”主要体现在自动化、数字化、标准化、可视化上。“衣服由于材质、款式等不同是没有统一清洗标准的”,刘树清说,“把非标变得标准化靠得就是每件衣服的‘身份证’——RFID芯片”。

经过多年研究,天天洗衣在每件衣服里都装上RFID芯片。芯片从收取到交付都会全程伴随衣物。一次清洗过程将经过入场点数、入场检查、洗前分类、洗前去渍、分类洗涤、分类干燥、烫前质检、灭菌整形、分类整烫、成品质检、附件配对、杀菌消毒、成品包装、出厂分配、出厂复核共16道工序。而每经过一道工序,衣服信息就会录入芯片一次。芯片能确保清洗衣服的每一环节都有记录,顾客可以随时查询衣服清洗状态。在某些重要操作上,顾客还可以通过在天天洗衣app上观看视频实现洗衣过程可视化,具体知道衣服是由哪位技师、哪台机器清洗。

(长者们一同参观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见证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

(天天洗衣打造的“安娜奢护”高端旗舰店)

并且天天洗衣天天洗衣负责人介绍,除了普通衣服的洗涤外,天天洗衣还用心打造了专门针对高端奢侈品的洗护品牌“安娜奢护”。 并且安娜奢护拥有多项奢侈品专利洗护设备,联合世界顶级奢侈品售后服务,开拓高端服务生产线,为世界名牌衣物和奢侈品提供护理、二手买卖、共享等一站式的奢护专业服务。此外,安娜奢护传承工匠精神,集合欧洲先进技术,具备世界级的工艺流程和标准,达到当今世界奢侈品护理的一线标准。长者们在参观完后,再次赞叹这是精致生活的享受。

(长者们一同参观安娜旗舰店,了解奢侈品洗护专区)

长者:高科技洗衣便利多

65岁的李美馨在参观完后表示增长了见识,“现在对洗衣过程、洗衣分类有了初步了解,把衣服送过来洗更放心”。

(长者们一同天天洗衣工作人员积极互动,了解衣物洗涤与熨烫)

据记者了解,李阿姨之前就曾把家里的毛毯送来天天洗衣清洗,“洗的很干净,也省了我不少力气”。回忆起小时候洗衣就是用手搓,用肥皂水浸泡,李阿姨不禁感叹高科技给人们洗衣方式带来的改变。“高科技洗衣便利很多”,李阿姨说,“现在干洗或水洗后还能熨烫、消毒、帮忙弄整齐。我觉得很安全卫生,很放心”。

(七夕之际,李阿姨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

同样颇有感慨的还有前来参观的李伟英。她今年已经70岁,因为觉得自己体力还行,一直以来都坚持手洗衣服。

这次参观完后,李伟英阿姨萌生了“有需要会把衣服送来天天洗衣清洗”的想法。“本来洗衣就是很日常的工作,是每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想不到天天洗衣在这里做得那么好”,李伟英说。有一次,李伟英阿姨曾把女儿2000多元的太空外套送去小区干洗店清洗,想不到拿回来后衣服已经完全变形,只能报废,“小区干洗店不讲究质量,贵重衣物还是拿来天天洗衣更放心”。她认为,高科技洗衣能同时满足顾客“清洗时间短”“衣服质量有保证”“衣服消毒干净卫生”三方面需求。

(长者们一同参观奢侈品洗护专区)

本次“关怀空巢老人 天天为爱洗衣”特殊“七夕”之旅,长者们纷纷感慨,天天洗衣将洗衣文化与科技精妙结合,从古人洗衣完全靠双手,到现代人全自动洗衣机包办,再到智能化和信息化洗衣中央工厂的出现,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升,让更多的人而享受到专业,独特的洗衣服务,同时相信天天洗衣会越来越好,将极致的洗衣服务带给每一个消费者。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