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2018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海尔COSMOPlat发布建陶子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0 11:02:43

9月6日,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山东淄博开幕。围绕“动能变革共享共赢”主题,本届陶博会于9月6日—9日举行,历时4天。开幕式上,由海尔构建的建陶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建陶子平台正式发布,中国(海尔)绿色建陶行业标准认证体系同期发布。现场还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展,对海尔COSMOPlat赋能建陶等行业生态、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生动展示和系统解析。

    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是江北陶瓷最高级别行业盛会,每年9月在瓷都淄博盛大开幕,吸引国内外客商近15万人次,系国际采购团指定采购展会,今年已是第十八届。本届陶博会上,海尔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中国(海尔)绿色建陶行业标准认证体系,共同推动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赋能传统建陶产业,为企业、为产区注入新思想、新模式、新产品,实现建陶产业转型创新、绿色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展是本次陶博会上的特色创新板块。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指出,“新旧动能转换馆的建立,旨在将其打造为淄博市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从而引导家居建材行业创新发展。我们要大力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塑造绿色、联动、融合、共赢的创新平台。”

    在中国财富陶瓷城的新旧动能转换展示馆,淄博市电视台通过直播连线,向与会领导、专家、媒体团现场展示了海尔COSMOPlat建陶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家建陶智能互联工厂——淄博新金亿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与会领导、专家对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高度认可,对海尔赋能建陶业,建设海尔COSMOPlat建陶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全国首家建陶智能互联工厂表示肯定,指出COSMOPlat建陶子平台将有效助力淄博建陶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品牌升级。

    据悉,COSMOPlat跨行业赋能建陶行业,优化产业资源配置,作为示范基地首批入园上平台的企业,新金亿建陶智能互联工厂由传统产模式向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型,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的设计、生产、物流等环节,打造以用户为中心多方共赢的生态平台,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和提质增效,如企业用工由原先的600多人下降到280人,水电气综合节能27%。接下来,海尔COSMOPlat以新金亿建陶智能互联工厂作为样版案例,复制到将入驻示范基地的共30多家建陶企业。同时借助海尔海达源全球采购能力,开发建陶行业原材料采购平台,以及建陶行业交互定制的销售平台,推动建陶产业从中低端到中高端、从传统制造到用户定制化、从企业单打独斗到产业平台化三个转型。

    海尔COSMOPlat是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海尔COSMOPlat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模块互联互通,已赋能衣联网、食联网、农业、房车、建陶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并成功复制到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海尔在人单合一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COSMOPlat作为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人单合一”模式的落地实践,通过重塑产业价值链和生态链,构建企业、用户、资源共创共赢的工业新生态体系,赋能企业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此次海尔构建的建陶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建陶子平台发布,有助于打造建陶行业引领的全产业链生态圈,推动建陶行业由传统产销模式向用户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型,助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