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卖达客的新电商模式可以遏制假冒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0 11:28:33

十多年前,在某个大都市,有一个叫襄阳路市场的,很有名。假冒国际国内各种“名牌”的服饰等穿戴用品集中在这里,各色人种,摩肩接踵,人气爆棚。逐渐的,襄阳路的名气被带到了全世界。然后,就被取缔了。过去的十多年,是中国的电商产业火爆发展的阶段。上个月,某电商平台在美国上市一周后,居然被国内外的消费者、媒体群起而攻之,原因嘛,和襄阳路市场一样。呵呵。看来啊,见不得光的东西,就是不能被曝光。上不了台面的东西,还得在下面混着。前两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终于在人民大会堂被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1月1日施行。在这部法律面前,台子下面的东西,估计都要被倒腾一番了,结果会怎样?大家可以想一想。电子商务法通过之前,某个电商大佬被邀请前去发表意见,他说电商还是新东西,希望不要被束缚局限太多,要看长远。

 

不过,电商法还是出台了。对于多年来电商领域暴露出的诸多顽疾,诸如食品或交通安全问题、假冒问题、税收问题等等,这部新法都向世界人民做了交代。关注有不同的角度,但是,核心的意思,其实就是一条,如果平台任由有问题的商家在平台上存在,一旦出问题,平台要承担连带责任或相应责任。对此,当前的各大电商平台,那该真是满满一肚子苦水在激荡啊!

 

电商时代之前,就有襄阳路那样的,所以,假冒问题,根源不在电商。襄阳路那样的市场被拆除之后,随着电商产业的火爆崛起,假冒问题便利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特点,藏得又好,买卖又红火,却是大家都懂的的事实。不论是美国的亚马逊还是国内的各个电商平台,其核心特征,都是人们可以在上面开一个店铺,上传一些图片,标注上价格,就可以销售了。店内的伙计怎样?不知道。“亲“也不是听见的。那些被PS打扮的精致漂亮的图片背后的商品到底怎样?不知道,或者说,买了才知道。我们不妨顺着这条逻辑多琢磨一下,万一那漂亮图片背后的东西,就是假冒伪劣呢?现实是,的确有很多漂亮的图片背后不过就是假冒伪劣!根据电商法,对于假冒伪劣问题不作为的平台,平台要承担连带责任或相应责任。对此,在媒体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电商平台的人士坦言说,他们在执行上,面对海量的此类问题,其实是无能为力的。这就是说,即便他们严格执行新的电商法,但是,由于问题海量,他们的执行工作根本来不及!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用户上了平台开了店,店铺上不会贴“假冒”二字,提交了执照等经营资质,文件上不会标“假冒”二字,上传了千万、亿万漂亮图片,图片上不会有“假冒”二字,然而,销售的商品,却就是假冒伪劣的!如此来说,只能充分证明一件事情,那就是,当下的电商平台,从模式上、从架构上、在本质上,就没有办法遏制假冒问题。

 

所以,这不是什么要不要长远看的问题,而是当下的电商模式本身就天然具有的问题,再过一万年,这种模式下,只要有人去搞,就有假冒问题!所以,从问题的本质上来说,电商要想继续长远广阔的发展,就必须在自身的模式上、本质上,找到更好的可以遏制假冒问题的办法。

办法不是没有。就在电商法出台的那几日,有一个新的电商平台刚刚上线了。从商业模式上,从平台架构上,这个新的电商平台和当下世界上流行的各种电商平台很不一样,关键是,恰好在假冒问题上,这个新型的电商平台居然可以几乎彻底的给于遏制!不是B2C,不是B2B,不是B2B2C,也不是什么赋能的S2B2C,而是MDC 模式,平台的名字叫“卖达客“,这是一种集品牌制造商M、经销商D、买家C等三方在线交易联动系统的电子商务新模式,发明专利号:201810143649.7,已提交国际发明专利申请PCT,其核心特征是只有品牌商或制造商可以在此平台的店铺编辑上传产品资料,其他中间性质的商家不能上传产品资料,只能在获得品牌商的授权之后,导入产品资料,产品资料导入之后,商家也不能进行编辑,除了标注价格。同时,品牌商在平台上不进行直接交易,只是通过这种渠道管理交易系统,和授权的经销商之间进行覆盖全业务流程的在线操作。如此,商家能卖,但是不能上传产品资料,品牌商可以上传产品资料,却不卖,而是授权给各级经销商来销售。这样一来,如果线上展示的产品有什么问题,那便和经销商没有任何的关系,却可以追溯到授权给商家的品牌商或制造商。因此,平台完全可以集中力量把控好入驻平台的品牌商或制造商,就可以最大化的遏制住假冒的源头。

  

除了可以最大化的遏制假冒问题,卖达客平台还可以解决线上无地理范围限制的销售和线下各级授权渠道之间的冲突问题。这种线上和线下的冲突问题,是十多年来一直困扰传统品牌商开展线上业务的病症所在。在卖达客平台上,被授权经营的经销商的在线销售的范围被限定在其被授权经营的地理范围,也就是说,某地的授权经销商的线上店铺只能被当地区的买家搜寻到来产生交易,品牌商完全可以根据现有的各级渠道体系在卖达客平台上相应的做好各级渠道的授权,从品牌商到一级经销商,再到下级经销商,甚至可以到村子、社区的经销点,因为,卖达客平台上的地区划分已经做到了五级,从省份、地级市、区县、再到街道乡镇、村子社区。

 

把线上的商家和线下的商家通过并购的方式搞在一起,并不叫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各自有什么问题,依然存在,而且,这些问题还混淆在了一起,事情会更加复杂。线上和线下的对立与统一,是电商发展的两个阶段。一直以来,当前世界上的电商模式,都是只有线上和线下的对抗而没有统一。卖达客的出现,标志着线上和线下统一的新的发展阶段开始了。

只有如卖达客平台那样,真正解决了假冒问题和渠道冲突问题,制造商品牌商、经销商、买家等三方的交易行为,才能实现真正的线上和线下的有效结合,三个方面才能达到和谐共赢的统一局面,并且通过卖达客平台上的各种在线软件系统,各种角色之间可以实现覆盖全业务流程的在线操作,这才是值得人们期待的电商时代的未来。

看来,只有卖达客创始团队发明的这种新型电商模式,才能基本符合9月2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诸多意思,应该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