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站在抢险救灾最前沿,他们毫不畏惧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8 11:07:37

2018年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毫不留情的袭击了广州,夜间7时许珠江水倒灌黄埔区,十几分钟内浸满地势低洼的黄埔区中医医院一楼,水位最深处约达60厘米!

  为了稳妥应对“山竹”,黄埔区中医医院王嘉锋等院领导以医院为家,紧急布置防范措施并时刻关注风势雨情。当珠江水倒灌医院时,院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安排抢险救灾!

  “各位中层干部、各科主任护士长!迅速赶到医院大厅集合!”一声呼吁,群起响应!在院的中层干部以及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后勤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投入到救灾抢险中!住在附近的职工闻声也冒着狂风暴雨赶来救援!谁说这天不能出门,该出时还得出!

  “放射科的大型设备快泡水了,快搬沙包堵住水!快断电源!”江水的汹险令人生畏!但是保护几百万的国家财产刻不容缓!一个个的沙包络绎不绝地堆到了大型医疗设备门口!

  “快打开诊室,抢救电脑!”来势汹汹的江水很快淹没了一楼诊室的电脑,黄埔区中医医院院职工踏着过膝的污水,将电脑转移至高处。

  “快搬药品!”又是一声急呼,药房及非药房的同志毫不迟疑,再次开展紧急抢救!这可都是看家、救命之本啊!

  应对超强台风“山竹”,他们站在救灾抢险一线,自发开展自救,视医院为家,他们默默无闻,时间滴嗒、滴嗒┄┄零晨1点,他们还在继续……

  有一种事态叫紧急!

  有一种氛围叫紧张!

  有一种速度叫奔跑!

  有一种力量叫团结!

  当江水渐渐隐退,他们不顾疲惫又开始清理内涝区域的积水,清扫淤泥,严防污染风险。各科室清点排查受灾损失,清点物资,重点包括受损药品、疫苗、大型设备、电脑电器、车辆、家具、票据、档案资料、病案资料等。

  为了保障广大就诊患者尽可能的享受正常的医疗诊治,为了保障国家的物资财产的安全,他们默默无闻、毫无怨言,奋力应对天灾突发事件,他们彻夜未眠,坚持、坚持、再坚持,这就是黄埔区中医医院危急时刻面对困难的无畏精神!

  9月17日清晨,风小了雨停了,台风就这样悄悄的离开了,是被这些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感动了吗?还是不忍再直视这些可爱的临床一线工作者疲惫不堪的身影呢?

 

  黄埔区中医医院上下万众一心,连续奋战十六小时,9月17日上午11时恢复了正常的诊疗秩序!

  其实面临自然灾害,我们并不可怕,因为在我们身边会有很多勇敢而又可爱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不断的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

  你瞧,在台风面前仍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那些医护人员,他们毫不畏惧,沉着、冷静!

  黄埔中医医院在断电的情况下,仍继续为患者进行手术

  黄埔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书写病历

  其实,台风面前还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事迹……

  开发区医院医护人员紧张的救治因台风受伤的患者

  开发区医院医护人员接收即将临产的孕妇

  (17日1:56分顺产一女宝宝)

  开发区医院急诊患者献给急诊科可爱的人

  萝岗红十字会医院院领导班子现场指挥医院防灾抗灾工作

  萝岗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室就诊患者秩序井然

  黄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皓主任带队深夜前往黄埔体育中心

  巡诊从大吉沙岛上撤离的居民

  鱼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临停电,冰箱疫苗即将受损,谭蜀艳主任毫不犹豫开自家车紧急转运药品……

  …………

  是的,面对超强台风“山竹”,他们众志成城,不畏艰险,他们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他们的敬业精神值得称颂,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广州市黄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9月17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