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太湖天下秀,一眼看千年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8 11:09:22

太湖天下秀,何以秀天下?

一眼看千年,看它兴衰如潮起落,看它流入历史长河。

它湖水常盈,孕育了江南名城,延续太湖吴文化;

太湖就像一根绳,从古牵到今;无锡,就是绳上的明珠,串过太湖的曾经与如今。

明末

东林先生顾宪成,心系国家而直言证谏,削官返锡依然心系国事;修复东林书院讲学议政,风声雨声读书声萦绕耳畔,家事国事天下事依然挂在心间。顾宪成对“无善无恶心之体”之说的批判,更是推动了实学思潮的高涨。

乾隆年间

无锡素有“布码头”之称,乾隆年间,人多田少的情况推动了无锡家庭手工业的发展。面对竞品的柔,无锡纺织以“韧”获得市场;唯独不种棉花,但靠着采购原材料与周围地区形成稳定市场关系;区位优势及政策支持,更为无锡布料流通和市场成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无锡“布码头”存在的200多年不仅推动地区发展,还冲击着封建社会人们的传统思维,并延续到近代……

建国初期

无锡惠泉山麓的五里湖畔的荣巷,是以荣毅仁为代表的中国民族资本家族之地,他们靠实业兴国、护国、更荣国;荣宗敬和荣德生兄弟从外国进口货物中洞察面粉市场商机,并衍生出纺织厂,成为中国民族企业前驱;后支持国家三大改造,对中国市场经济、新型民族企业发展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从古到今,从封建到开放, “创新”“奋斗”一直是无锡这座城市的关键词;这里的人从未停下思考、创新,就像从不静止的太湖流水,为这座鱼米之乡带来了开放的视野和思想。

2018

而今太湖的壮阔、太湖的精神也被“织”进了网。它穿过古今,穿过时代更迭。

它将过去与现在相连,让农业发展变得智能;让历史被铭记;让文化得以传承;让城市也充满智慧。

当这张网穿越过去,一切故事都有了更多可能,充满想象。

今年9月,无锡迎来新一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正在改变世界,而无锡,已然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核心。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无锡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迈入重点聚焦、跨界融合、集成创新、规模发展的新阶段。到2017年底,无锡集聚物联网相关企业已超过2000家,其中24家上市,55家新三板挂牌,从业人员超过18万人。整年营业收入更已超过2400亿元,接近全省1/2。 累计承担省级以上物联网研发项目2000多个,物联网专利申请量超过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500多件,多项技术成果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外空白。

无锡近几年共实施了重大应用示范工程21个、市级以上应用示范项目超300个,本地企业承接的物联网工程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700多座城市和全国31个省市。

2018年9月15日至18日,世界物联网精英再聚太湖,万物互联让太湖浪潮迭起。

太湖天下秀,以它流淌千年的历史延绵文化,以历史精神内化为无锡城市精神而得到传承。太湖像一根绳,从古穿至今,穿进了物联网,穿进了无锡,水过留下“创新奋斗”,继续启迪着现在的人们。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