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航天技术助力“一带一路”信息共享,军民融合促进科技成果民用转化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8 15:12:22

 “一带一路”计划是国家级的顶层合作倡议,计划设想能够借助既有的高效区域合作平台,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和伙伴关系,从而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为了保证“一带一路”计划能够更加高效的实施,保证相互合作的国家之间能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同时更加有效实现信息共享,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9月11日的“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合作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将不断扩大一带一路空间信息成果共享朋友圈,建立市场化运营的开放共赢的卫星服务网络体系,共享“一带一路”的空间信息走廊成果。

目前,中国在轨卫星数量已经累计达到了200余颗。2018年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工程为代表,我国预计还将要执行36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密度前所未有,又创下了历史新高。我国在通信、导航、遥感和空间技术等多个领域,将加快空间信息与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高技术融合,从而广泛地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让中国航天技术和成果能够在推动中国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能惠及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与社会。

中国航天作为名片在国际外交的舞台上发挥了重要的推介作用的同时,航天科技对于国内的经济结构调整和提高生活水平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自从2015年军民融合被上升发展到国家战略层面之后,“军民协同”的新型企业战略成为了经济发展一股新的强大驱动力。在这样的一种趋势之下,航天领域的一大批新技术也逐渐深入到国民经济和日常生活当中去。

东方红公司就是“军民融合”理念的一个典型的注脚,成立于1997年的东方红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发起成立的现代股份制公司,是承担中国航天生物技术和航天医学成果转化的核心企业。公司通过利用中国航天的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空间生物技术应用研究和航天医学成果的民用转化,使航天高科技产品顺利进入市场,实现了航天生物技术应用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image.png

8月20日,中国航天东方红及以上经销商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东方红公司执行副总裁、航天神舟事业群总经理李杰同公司其他高层领导以及百余名高级及以上经销商出席了会议。会议上分享和探讨了市场运作的成功经验,介绍了太空家园馆的落地模式,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组织活动、扩展用户,从而助力市场长足发展,加速军民融合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不仅为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提供了许多新的发展机遇,促进了许多成果的落地,同时还在生物技术、药品研发、通讯行业等等一系列的领域中,提供了许多技术上的支持和便利。但愿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不断进步,还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进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