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苏宁金融财富学院第三期走进高尔夫球场 进行财商训练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8 15:16:07

9月15日,由苏宁金融携手苏宁置业高尔夫俱乐部共同举办的财富学院第三期线下沙龙活动在南京举办,沙龙邀请到来自苏宁金融的高净值理财用户和来自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会员的10组家庭,共计12名成人、11名小朋友参加。此次沙龙活动中,家长们体验了现金流游戏·财商沙盘项目,小朋友们则体验了高尔夫项目和儿童财商课程,苏宁金融“财商训练”的理念贯穿始终。

据了解,针对本次活动的成年人,苏宁金融准备了“现金流游戏·财商沙盘项目”。该项目由著名财商教育家罗伯特·清崎在投资实践中总结而来,又称为鼠赛跑,通过这款经典的理财游戏,会员们在沙盘化参与式的体验过程中,碰到了失业、生孩子、投资生意、购买房子、破产等各种人生中可能经历的事情,以模拟人生的方式找到了自己的理财盲区,体会机会成本,掌握风险边际的测算与有效规划。随后,针对会员们的理财盲区,苏宁金融专业理财师给出了行之有效的投资建议,并现场宣讲了近期热销的信托产品。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财商是一生都需要学习、培育的素质,更需要从小抓起、从生活抓起。现在,从逢年过节的压岁钱到家长平时给的零花钱,孩子们手中的零用钱越来越多,如何把零用钱花在刀刃上,也成为了现代经济社会下儿童教育比较棘手的问题。围绕着“零用钱怎么花”的主题,在活动下半场体验完儿童高尔夫项目之后,苏宁金融专业理财师为小朋友们开展了绘声绘色、浅显易懂的理财小讲座,向小朋友们分享了关于货币、储蓄、收支、投资的基本概念,并为小朋友们制定一套合理使用零花钱的规划。

“以前比较注重视孩子智商、情商的开拓,总觉得‘理财’是个蛮复杂的事情,有我和太太懂就够了,对于小孩子的财商教育这一块没有足够的关注。今天带女儿体验了儿童财商课程,深感财商教育的重要性。”参加沙龙活动的孙先生感慨道,一个孩子,如果智商高、情商高但财商低,即使以后能够高薪,也很难摆脱经济压力,更不可能达到财务自由的理想境界,成年之后面对繁杂的生活需求也会感到钱不够用,其实就是财商没有从小培养好。“从现在起抓紧梳理孩子正确的金钱观,今天的讲座内容对我们家长确实很及时、很必要。”

实际上,苏宁金融一直把推动国民财商教育作为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课题,除了像举办苏宁金融财富学院这样的沙龙活动,以及金融知识进高校的线下活动,在线上方面,今年还重磅打造的“泛金融”有声读物栏目《财富思享会》,以其深入浅出的内容和轻松有趣的方式阐述日常生活的经济学现象,上线之后好评如潮。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顶尖金融科技公司,未来,苏宁金融将在财商教育普及中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财商干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