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松勤创始人祝国松(小猪老师)应邀为赣南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15 15:52:51

10月9日晚上,松勤小猪老师应邀到赣南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创新创业的主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近5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盛瑶环主持。

讲座伊始,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锋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松勤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书记指出软件测试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向都有重要的应用,并鼓励学生拓宽视野,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升就业创业综合竞争力。

随后,小猪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大学毕业到入职中兴通讯、甲骨文等公司,先成为一名软件架构师,后自主创办松勤的经历。

谈到在校期间,他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学术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为以后自己的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谈“职场经历”与“创业”时,他通过列举松勤学员的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努力比天赋更重要”等观点。创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告诫大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重视提高自己,掌握有用的知识、技能和善于学习利用他人的经验。

最后,小猪老师与大家就“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如何选择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多名同学针对创业及就业方面的疑惑踊跃发言,小猪老师幽默风趣地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并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和松勤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强强联手的合作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共赢的局面。会后,赣南医学院官方网站对此次专题讲座进行了跟踪报道。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