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2017双创白皮书正式发布 广州联瑞知识产权生态激活企业创新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16 9:46:36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以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为基本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孕育发展,我国创新创业更加活跃。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17年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我国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初步统计显示,新动能对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达到70%左右。

  根据广州联瑞掌握的数据显示,到2017年年底,我国平均每千人拥有企业21.8户,比上一年增加近3户。其中,新登记小微企业周年开业率保持在70%左右,户均从业人员从开业时的6.1人增加到7.3人。截至2017年年底,中央企业约有150多万科技人员参与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人数近700万人。全国创业孵化载体内企业就业人数超过200万人,每家毕业企业平均带动就业43人。

  广州联瑞专家认为,新动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市场环境。近年来,从稳定的宏观经济,到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再到税收政策等,中国为培育加快新动能发展推出了不少举措。特别是在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意见》,为破解制约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体制机制提供了坚实保障。

  近年来,以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核心的新动能不断增强,成为近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平稳增长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如何把握新产业革命的重大机遇,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已日益发展为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首要问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广州联瑞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激活知识产权活力,实现知识产权在流通产业化过程中实现价值最大化,帮助广大企业掌握核心竞争力。当前新形势下,广州联瑞专家指出,首先要以融合创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在融合发展中进一步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产业革命本身意味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而这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要大力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我国新经济发展提供内在动力;其次,应当以制度创新完善创新生态系统,依靠创新能力提升进一步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知识经济时代下,新动能正在撑起经济发展的新天地,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巨大贡献,也为世界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未来,广州联瑞将顺应时势,打造可持续循环发展的知识产权生态,让生态的每一成员都能走上科技创新之路。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