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破解孩之宝打造品牌王国的创新秘籍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19 15:26:19

2018年10月17日,本届中国授权金星奖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举办,共设置了13项大奖,其中孩之宝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斩获四项大奖——小马宝莉获得2018年卓越人气IP奖;变形金刚博派脸谱数据线获得2018年优秀授权产品渠道创新奖;孩之宝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优秀版权方服务奖;徐梦梦获得2018年优秀授权新秀奖。中国授权金星奖是由中国品牌授权联盟和CLE中国授权展共同主办。

1.jpg 

今年4月,在授权业权威刊物License! Global公布的2018年全球最大150家授权商榜单中,孩之宝排名第5。通过成功的品牌运营,孩之宝已成为世界级品牌娱乐公司,除了变形金刚、小马宝莉,旗下培乐多、地产大亨、BLYTHE、热火(NERF)、儿乐宝(PLAYSKOOL BABY)、淘气宝贝(BABY ALIVE)同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各年龄层粉丝遍布全球。

从玩具行业开拓者到如今的全球娱乐领导者,一路走来,孩之宝始终将创新视为自己的使命,这是它的制胜法宝之一。

品牌蓝图是孩之宝贯彻创新思维、打造品牌生态的战略性框架,孩之宝通过优质故事、深刻的消费者洞察,围绕玩具、电子游戏、出版物、衍生品与沉浸式体验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品牌娱乐。

持续造血  延续经典品牌活力

讲好故事是孩之宝品牌蓝图的核心之一,也是孩之宝旗下品牌经久不衰的动力源泉。

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变形金刚是孩之宝最经典的品牌之一。随着“变迷”们长大,变形金刚也从原本单一的玩具+动画,“变身”为生活中无所不在的超级IP。

2.jpg 

得益于孩之宝高超的故事创作能力,变形金刚没有像其他“童年回忆”一般被时间淘汰,反而依靠持续更新的动画、电影和出版物抓紧了成人和孩子的心。继去年《变形金刚5》上映之后,孩之宝火种影业将再次携手派拉蒙影业于2018年年底在北美推出首部外传电影《大黄蜂》,3支预告片播出当天即获得了5.9亿的网络播放量。

而作为同门师妹,孩之宝最受女生喜爱的品牌——小马宝莉则将“少女心”传递给了所有女性消费者。今年,小马宝莉推出了第八季动画片,新增的角色和剧情广受小女孩好评。而复古形象的小马也随着如今的审美潮流大获年轻女性的青睐。去年,孩之宝与意大利著名时尚品牌MOSCHINO合作发布的“小马宝莉”胶囊系列,发布之初即掀起一阵时尚潮流。在国内,为了满足这些大女孩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小马宝莉复古形象的家居、日用品、配饰、美妆类产品。经此一役,小马宝莉已成为跨界时尚圈最成功的当红IP之一,品牌年度零售价值高达14亿美元。

3.jpg 

洞察消费者需求  打造品牌新星

只是维护好现有核心品牌,并不足以让孩之宝从一家玩具公司转型成为品牌娱乐巨头。面对日益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偏好,只有不断推出有影响力的优质品牌,才能在迅速崛起的授权市场抢占先机。

在过去6年里,孩之宝全球消费品营收增长超过了85%,而中国市场一直是核心增长区域之一,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孩之宝的本土化运作思路。接下来,孩之宝将针对亚洲年轻女性,重点打造时尚新潮代言人BLYTHE。

BLYTHE虽源于美国,却更受亚洲消费者青睐。不同于孩之宝以往通过影视作品建立角色个性的一贯做法,孩之宝赋予BLYTHE独立、自信、充满好奇心、有艺术气息的形象,天然具有时尚属性,深受年轻女性喜爱。已经上市的多款美妆、服装联名产品都火爆了社交圈,孩之宝携手北京粉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BLYTHE中国首展也将于今年圣诞档落地上海长宁来福士,备受粉丝期待。

4.jpg 

成功的本土化策略源于孩之宝团队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这亦是孩之宝品牌蓝图的另一大核心。孩之宝调研团队通过对现阶段消费群体的构成、用户的行为模式和喜好分类进行针对性分析,能够快速打造出深受市场欢迎的全新品牌。

2018年春季,孩之宝推出了一款名为“找猫猫寻宝盒”(LOST KITTIES)的收藏玩具。该系列在孩之宝天猫旗舰店共有36款猫咪形象在售,每只猫咪都有自己的个性,牛奶盒盲包的呈现形式则抓住了现在消费者的普遍心理,即通过不断创造的“惊喜感”促成消费者反复购买、收集。

5.jpg 

引入品牌  升级线下娱乐体验

通过优质故事和创新产品来运营IP,再将故事与角色引入线下沉浸式娱乐体验来触达消费者,以此不断推动品牌创新的全方位策略,是孩之宝打造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法宝。

通过电影、电视、新媒体、消费品等形式,全球各地的粉丝已与孩之宝旗下众多品牌建立起情感连接。而将这些品牌引入线下娱乐体验,能够在落地空间为家庭亲子及全年龄段群体提供与品牌互动的全新体验方式。

例如,孩之宝正在与行业领先的传媒设计与制作公司Kingsmen Creatives及旗下子公司Kingsmen Xperience合作打造NERF热火品牌在亚太区的首个家庭娱乐中心项目。首家中心将于2019年在新加坡开业,并在之后延伸到亚洲更多城市。

6.jpg 

此外,与综合全息成像技术研发和内容制作的科技文化公司“一起智能”联合推出的全球首个全息音乐嘉年华项目“TRANSFORMERS X HOLO Festival”,也将于明年落地中国,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全新的音乐娱乐体验。

在线下零售方面,孩之宝将各类衍生消费品集聚同一空间内,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的全品牌购物体验。在北京哈姆雷斯玩具店一楼的小马宝莉大电影主题陈列区,120平的主题区域为小朋友带来来自小马利亚的全方位体验;在家乐福的返校季培乐多文具玩具联合活动在全国150家家乐福门店进行了联合的主题陈列,帮助孩之宝合作伙伴开拓了多渠道零售业务。

7.jpg 

推出新产品、吸引新用户、拓展新渠道和新体验为孩之宝带来了可观的回报,孩之宝2017年营收52亿美元,授权产品零售额达71亿美元。而随着孩之宝不断拓宽核心品牌的边界及更多深受喜爱的新品牌推出,可以想见的是,在下一个百年,这家品牌娱乐公司还将走得更远。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