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中经天平区块链助力2018互联网大会,为主论坛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8 15:25:55

 导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被誉为继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是工业经济时代转型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动力。目前,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应用结合的案案例层出不穷,以区块链为核心,构建区块链与能源、物流、文化等行业或领域结合的应用模式。

  在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区块链与金融、司法行业碰撞擦出的火花,也将吸引参会嘉宾及普通大众的目光。

 

中经天平区块链助力2018互联网大会,为主论坛保驾护航

 

  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

  当千年古镇遇到智慧未来,全球的目光汇聚于此。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大会成立五年来,“信任”首次成为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关键词,此前四届大会的主题关键词分别聚焦在“共享”、“创新”和“发展”。

  信任,代表一份承诺。北京中经天平司法区块链在“司法”领域起步较早、依托多个国家级、非商用、政务性机构作为节点,通过全国多家法院、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工信部可信区块链、国家授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政务外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信息协会法律分会、司法鉴定中心为主节点与多家知名律所及金融机构共同打造国家级、政务性节点的司法区块链,具有实时云存证、完整时间链、机构权威性、可批量自动操作等特点。

 

中经天平区块链助力2018互联网大会,为主论坛保驾护航

 

  互联网大会首次利用区块链技术,封存大咖预言

  正因为北京中经天平司法区块链的这些特点,它成为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助力。

  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嘉宾在进行演讲时都会对互联网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一些预言和预测。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使用区块链加密技术,中经天平司法区块链荣幸承办,我们将主论坛内容同步加密并存储在全国100家法院以及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国家授时中心等政务级节点,待2019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时再度开启。

 

中经天平区块链助力2018互联网大会,为主论坛保驾护航

 

  区块链技术与司法领域结合,应用案例遍地开花

  当一个区块链的节点中包含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国家授时中心等政务节点,全国多家法院的司法节点,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让中经天平司法区块链在多个领域遍地开花,实际应用案例层出不穷。

  在北京互联网法院第一案,即“抖音段视频”诉“伙拍小视频”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中,中经天平协助抖音法务团队全程批量自动取证,并将侵权内容存储于司法区块链,最大程度保证视频、图片、文字等电子证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在国资委熠星大赛中,利用区块链节点共识机制及权威节点无法修改的特性,为参赛项目的“项目创意和项目内容”等知识产权内容提供多方认证保护及后续相关司法侵权维权等一系列服务。

  在遗嘱案件中,中经天平提供的“遗嘱司法证据备案查询系统”将司法电子证据与遗嘱登记融合,不仅让遗嘱认定更安全、更具有公信力,还避免了司法鉴定环节,让诉讼方不再“跑腿”办事。

  一件件实际应用案例,将区块链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公信力植根于司法领域,这也是对“互信”二字最佳的注解。

  中经天平司法区块链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特点,为司法领域的“互信“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