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中国生物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8 15:55:33

2018年11月7日,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在北京签署了《全球健康合作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由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与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先生共同签署。根据约定,双方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中,共同为达成以下愿景而努力:实施一项系统化的质量改进和技术升级计划,推动更多中国生物的疫苗产品达到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资格标准;共同探索提高创新产品在中国的可及性,以支持国内的扩大免疫规划(EPI);共同支持对外援助工作,使更多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的中国疫苗惠及低收入国家;盖茨基金会将携其合作伙伴同中国生物建立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关系,加速创新疫苗的开发。

双方回顾了之前的系列合作成果。2011年以来,中国生物在盖茨基金会的全方位支持下,推动二价减毒脊髓灰质炎疫苗(bOPV)的扩产和国际认证。2017年12月,在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中国生物所属北京北生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bOPV产品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并获得了联合国儿基会(UNICEF)的长期采购订单,该公司成为UNICEF全球采购供应商。

合作项目的成功推进,保障了全球脊灰消灭行动计划中三价转二价脊灰疫苗目标的按期实施,使更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免于脊髓灰质炎相关疾病危害,在中国疫苗产业国际化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中国生物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国际卫生交流合作支持全球传染病防控事业的有力实践,将为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最后阶段战略计划的完成做出重大贡献。

2013年,在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生物旗下成都公司的乙脑减毒活疫苗成为首个通过WHO预认证的中国疫苗。自预认证之后,乙脑减毒活疫苗已在11个国家完成注册并纳入多国国家免疫规划。截至2018年6月,该疫苗出口超过4亿剂,惠及全球近3亿儿童。bOPV于2017年通过预认证后,也获得了UNICEF的长期订单,未来两年预计供应7千万剂。目前中国生物旗下已拥有两家通过预认证的企业。此次与盖茨基金会继续合作,将加速推动中国生物的全面创新及质量体系提升,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和全球公共卫生事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