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浅谈蓝牙耳机的听诊器效应、佩戴方式、蓝牙耳机类型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13 15:41:03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思维、新技术开始切切实实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耳机领域也随着近几年技术的更新换代开始了一场庞大的革命即无线蓝牙耳机取代有线耳机。相信大家虽然可能正在使用无线蓝牙耳机但是却对这个领域知之甚少,今天我就来简单谈谈一些朋友反馈给我比较多的问题。

在聊蓝牙耳机的类型、佩戴方式、以及名词“听诊器效应”之前,我先科普一下,当前耳机届的趋势——无线将取代有线耳机。

首先,“无线”取代“有线”是怎么回事呢?

到底“有线”、“无线”孰优孰劣呢?有线耳机大家都已经使用了很多年了,这里并不多讲。我们今天主要来聊一聊无线蓝牙耳机的优劣势。

优势:

无线蓝牙耳机最明显的好处应该就是方便了,再也不用面对线头总是纠缠在一起的有线耳机。而且无线蓝牙耳机技术层面上来讲经过这两年的技术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崛起已经稳步走向了成熟。不管是蓝牙稳定性、续航还是产品的音质与性能那进步的简直不要太快好吗。

劣势:

无线蓝牙耳机因为技术方面的革新其售价往往比普通的有线耳机(注意我说的是普通的有线耳机)要偏贵一些。国外大厂大品牌的进驻国内市场更是加剧了这种局面,我身边许多业界的朋友都还记得,前几年国外某品牌蓝牙无线耳机产品以高得近乎离谱的价格硬是因为缺少竞争对手而获得大份额市场的故事。这种事如果发生在今天,恐怕这个所谓大厂就要遭遇滑铁卢了。

下面来谈一下就蓝牙耳机的使用方面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

很多朋友给我反应购入蓝牙耳机后“听诊器效应”非常明显,那么什么是“听诊器效应呢”?

听诊器效应常见于入耳式耳机,简单讲就是耳塞线或者单元处受外界碰撞或者空气摩擦,产生的振动通过耳塞线直接(入耳的线一般硬度较大,有利于传导振动)传递到耳道内,产生让人很不愉快的摩擦声。

作为一个资深玩家我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关于设备佩戴方面的建议,可以有效的避免“听诊器效应”。

1.将靠近播放器一段的耳机线向上提,拉近与耳塞的距离是最好的方法这样减少了线的长度,避免了过多的接触和摩擦,将随身播放器放置于胸前衣袋比较适宜;

2.将线走在衣服内,减少线的晃动也是个好方法;  3.在线的终端固定绑个皮筋或夹子夹住,通过稳定线的方法来减少晃动摩擦;

4.在线的终端打一个结,绳结打得越紧,听诊器效应越不明显;

5.绕耳,对于像蓝牙无线耳机等等这些耳塞是一个很好的减少听诊器效应的方法,原理就是在接近耳塞终端时将线稳定了下来。

 

再来简单聊一下蓝牙耳机的类型,以便大家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

1.耳挂式蓝牙,如果电话不是很多,而且不戴眼睛的,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2.单耳塞式蓝牙,这款有2种,一种是单耳的耳塞式蓝牙,不管戴不戴眼睛都适合佩戴,不会影响戴眼镜;

3.双耳塞式蓝牙,这款非常适合运动的时候佩戴。比如,跑步,快走等可以用来听音乐,不易脱落。简单,时尚;

4.双耳头戴式,这款一般都是发烧友喜欢的,全包式的大耳麦,酷炫的感觉;

一般商务人士会选择前面2款蓝牙耳机,主要是用来通话,完成工作等事宜。第3款主要是喜欢运动的人士选择。第4款主要是年轻时尚人的选择。

 

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个品牌的耳机吧,JEET无线运动蓝牙耳机。

这个是我目前正在使用的品牌,价格不高,不到三百元的售价非常接地气,而且这个品牌耳机在高频、中频、低频三个频档据我体验都表现不俗,甚至可以讲,是罕见的能媲美千元级别耳机的产品。

以前我对这个品牌不是很了解,觉得很小众,朋友推荐了以后我才开始逐渐做了一些功课,原来JEET的音视频经验非常丰富,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研究院、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等有深入的合作。

大家如果觉得我在打广告那么可以自己搜一下关于JEET的实测,网上有很多对比评测,在运动性能、舒适度上,JEET蓝牙耳机表现非常棒。如果你喜欢运动,对于音质、品质和性价比要求高的话,JEET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就个人而言,我也希望更多的国产品牌,可以制造出越来越多的高性价比产品,让消费者在购买国货时更有底气和自信。当然了,如果你是一个发烧级别的高端玩家,那么失敬,去烧钱感受万元以上听个响的世界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