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海尔消费金融晒朋友圈:开放共享打造社群共创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14 9:49:05

数据显示,消费金融市场的信贷结构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除房贷、车贷外的短期贷款由2010年的12.7%增加到2017年的21.6%。消费模式的逐渐升级,背后是消费主体的消费观念由“价格导向”向“价值导向”的转变。从今年双11集能量以及战队PK等玩法就能看出,历经多年来的电商促销大战之后,一味追求流量打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如何把顾客变成用户,把用户变成粉丝,向社群经济转型靠拢成为大趋势。

当前消费升级背景下,由于消费金融起步较晚,成为流量最稀缺的行业,大多消费金融公司仍在接入渠道流量获客的阶段,却有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已经开启经营流量到经营社群的转型探索之路。

近日,海尔消费金融联合第一财经周刊发布《2018消费金融报告》,报告显示,海尔消费金融的“朋友圈”已经吸引了来自家电、家装、家居、教育、医美、出行等八大消费场景类合作伙伴,覆盖全国338座城市。

海尔消费金融战略部负责人表示,传统行业发展的阶段是产品和产品的竞争,拼的是产品的质量或品牌,互联网发展时代是平台与平台的竞争,拼的是平台的用户流量。而现在是物联网的时代,是生态的竞争,拼的是用户体验。“一个流量只能代表一个用户,而经营社群则是经营一个群体,通过与社群交互,我们可以提供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把用户变成终身用户。”

以海尔消费金融的教育分期场景为例,市场最为常见的教育场景金融产品比较单一,主要以低价抢流量策略抢入。而海尔消费金融则通过价值交互做社群,在产品设计阶段通过微信群和直播平台与用户交互,从而设计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

此外,在教育场景的用户当中,80%以上都是家庭客户,有其他家庭场景的消费需求。而合作的教育机构目前只能提供单一教育产品,客户附着度不高。海尔消费金融搭建的嗨付一站式家庭金融服务平台覆盖八大消费场景,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消费金融产品。也就是说,通过合作的教育机构办理教育分期的用户,还可以在嗨付平台下单购买了海尔家电产品或者旅游等其他场景的产品,实现跨产业营销,共同经营用户,实现了多方共赢。

“海尔消费金融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不管是科技资源、用户资源、场景资源、资金资源等,我们希望和更多的合作方一起共创,一起围绕用户的价值,不断迭代、创新我们的生态圈的服务和产品。”海尔消费金融战略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