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消费金融进入后蓝海时代 差异化竞争愈加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14 9:49:27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业务快速发展,尤其是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成绩斐然,规模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而今年上半年,受到国家去杠杆政策宏观调控的影响,行业资金成本上升,加之整体金融行业风波震荡,流量红利渐失,一些平台为控制风险甚至于主动收缩业务。

与之相比,同样都经历了行业波动,客群质量下降的市场考验,以海尔消费金融为代表的场景金融平台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仅风控较好,利润增长也有显著提速。这也从侧面说明,以场景金融为切入点的平台将开启消费金融行业竞争的后蓝海时代。

消费场景的搭建离不开用户的参与,因此,热衷于消费分期的用户,也是各个消费金融平台想要争夺的对象。而到底哪些用户愿意在消费场景中使用信用贷款的方式呢?又是哪些产品让愿意为它进行分期付款?这些或许都可以从第一财经周刊携手海尔消费金融发布的《2018消费金融行业报告》中得到答案。

85后的黄宇目前在一家服装公司管理品牌销售,有着3张常用信用卡,最高的额度达10万。在刚换了一套改善型住房,信用卡的额度在装修上也扣得七七八八后,当他想再购置一整套海尔系列家电时,发现额度不够用了。在导购推荐海尔消费金融旗下的家电分期产品后,黄宇比较了一下利率,和信用卡分期的利率差不多,甚至更便宜,于是他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在线填写表格后,为购置家电批了4万的额度。海尔消费金融是海尔集团旗下海尔金控成员。当人们提起海尔想到家电时,无边界的海尔早已通过物联网生态圈,将金融悄然融入实体产业、融入千万家庭。

近年来,借势消费升级,消费金融行业迎来了大机遇,同时也对企业服务创新和抗风险能力提出新的挑战。相比来说,海尔消费金融的主要优势在于线下网点、风控和额度优势,还有良好的信用消费体验。“我们的优势在于线下与消费者是面对面的,这就可以提供电商没法提供的客户体验,是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海尔消费金融董事总经理黄应华对记者这样描述。

黄应华透露,目前场景类资产已成为公司业务规模的主要构成部分。除了依托海尔、红星美凯龙等股东资源和渠道布局的家电、家居及装修场景之外,海尔金融的布局还涉及到教育、出行、医美、保险等多个场景,并且已下沉到二三线城市甚至乡镇,覆盖全国338个城市。

在海尔消费金融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中显示,其营收总额达到5.23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增长236%,是2017年全年营收总额的1.32倍;净利润为6091.51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38%,也达到了2017年全年净利润的1.2倍。不得不说,在场景金融的后蓝海时代,海尔消费金融已经率先拉开了差异化竞争的帷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