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外国脸≠外教!别让“黑外教”拉低孩子的国际化教育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28 14:15:40

     为了让孩子从小接受“原汁原味”的英语教学,家长们不惜重金,一心送孩子上“全外教授课班”。“外教”变成家长心中“靠谱”、“专业”的代名词。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下,不仅各大英语培训机构、中小学校,甚至是幼儿园、托管机构,都表现出对外教的热切需求。

然而,外教真的就是孩子学英语的定心丸吗?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公布的最新官方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从事教育行业的外国人高达40多万,但合法外教的数量仅占三分之一。

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USKid中美双师学堂总裁翟少成在GET 2018现场

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USKid中美双师学堂总裁翟少成提醒家长:“英语教学中,师资力量是直接影响教学成果的部分,我们必须为孩子慎重挑选外教老师。”

擦亮双眼:金发碧眼不等于好外教

很多家长会根据外表来选外教,看到对方是个金发碧眼就放心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比如美国是个多元国家,有很多土生土长的亚裔、非裔,他们都属于英语母语者。相反有些金发碧眼的老师母语却不是英语。比如欧洲46个国家中,只有英国和爱尔兰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

翟少成向记者介绍,国家外专局认定的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和南非七个国家。其它所有国家均为非英语母语国家。

那是不是来自这七个国家的外国人都是好老师呢?“会说不代表会教,不是所有母语者都能教英语。衡量一个优秀外教老师的标准,不是自己是否会说英语,而是能不能让孩子会说英语。”翟少成表示。

很多家长都存在这样的误解,而这样的误解又被部分机构利用。前段时间网上流传这样一张截图,据说是某机构在Facebook上的招聘要求:”No lesson planningjust bring the fun”,“don't wear pants at all!”(不需要备课,只需要让孩子高兴,甚至不需要穿裤子。)

(图片来自Facebook)

假如这一截图是真,如此标准吸引来的应聘者,能达到孩子和家长们对教育的殷切期望吗?

“咱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一名中国老师,不备课就来上课,穿着随意,上课目的仅仅是:让孩子开心。你会觉得他是个好老师吗?我们不应该因为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而放宽对老师的标准。” 翟少成说。

翟少成认为,一个没有经受过正规执教训练的外教,还不如一个经验丰富的中国教师,对从没有处于英文环境、养成英语思维的学生而言,词汇、语法等基本功不扎实,对将来的英语进阶将造成很大的问题。

认真核查:合格外教必备的三大标准两大证书

根据国家外专局规定,一名合格的外教必须同时符合三大标准:

1.来自英语母语国家。

2.获得本科以上学历。

3.两年以上教育工作经验,或者持有外教资质证书。

翟少成强调,爸爸妈妈在为孩子挑选外教的时候,除了判断来自哪个国家,更要留意老师的教学经验、学历证书以及下面两大资质证书。

1.TESOL

TESOL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的缩写,也就是所谓的:对外英语教学。教学对象为英语非母语的人群,如中国,法国,日本等。

TESOL证书是全球通用国际认可的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在全球从事对外英语教师的行业,认可度和权威性也是最高的。

(USKid外教老师的TESOL证书)

2.TEFL

TEFL是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缩写,是指在非英语国家,教授非英语母语的学生学习英语。

TEFL也是国际认可的通用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之一,证明外教在外语口语和教学方法上经过了一定的培训,掌握了一定的技巧。

(USKid外教老师的TEFL证书)

USKid小贴士

TESOL和TEFL的区别

一般来说,TESOL证书涵盖了TEFL证书的学习内容,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可度和权威性也最高。

据了解,USKid教师需经过四大步骤16个环节的严格招聘和培训,通过率保持在5%。翟少成更是向家长保证,USKid中美双师学堂100%聘请北美现役老师,其中95%以上毕业于美国优秀大学,拥有4年平均教龄,3年以上儿童教学经验。

“无论哪个时代,优质教育资源都是比较稀缺的。智课教育、USKid会一直秉承科技主义和人文情怀,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和拥有相同情怀、有一定能力的教育同行,把我们高品质的教育传递给更多的孩子,惠及到更多的中国家庭,和更多的人共创匠心、共赢未来。”翟少成如是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