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高精尖科技人才: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内在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2/14 16:09:33

“目前苏宁员工达到25.3万人,其中仅今年就增加了6.8万人,研发人员超过了1万人。”这几个简单的数字背后展现了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背后的人才基础。的确,2018年苏宁的高速发展震惊了整个行业。

其实,无论是智慧零售模式也好,还是人才的蜂涌而至也好,都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如今的苏宁,早已不是一家传统的零售企业,而是一个以技术为导向、以开放为原则、以数据为支撑的互联网零售企业。正如张近东所说,苏宁不仅是一家零售企业,也是一家科技企业。

近年来,苏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领域不断深耕,从2017年发布了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以后,  持续用科技聚焦精准定制、精准营销、O2O服务等智慧零售运营能力,并且还在几大方面进行了提升, “这包括面向中小企业的苏宁云平台,侧重物联网服务发展的智能硬件研发,以及致力于未来竞争力构筑的AI技术、无人技术、通讯技术等底层技术。”张近东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眼下,苏宁的科技布局已经全面展开,而想将这幅蓝图描绘得更加美好,则需要大量优秀科技人才的支持,他们是驱动苏宁技术发展革新的内在力量。正如张近东多年来一直强调的那样,人才是苏宁的宝贵财富,是决定苏宁转型成败的关键。

截止到目前,苏宁员工总数已达25.3万人,相当于一个小县城的人口数,仅今年就新增了6.8万人,这里面IT研发人员、互联网运营人员和新业态运营人员等新兴技术和互联网人才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

今年年初,苏宁又启动了“万千百”全球招聘计划,重点储备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人才,这一举措迅速吸引了大量科技人才的加盟,苏宁技术团队规模在年底突破10000人。如此大规模的技术团队,放眼零售行业甚至是科技行业,都实属罕见。除此之外,从2002年开始连续开展了17期的“1200工程”,也在不断为苏宁的技术团队储备新鲜的血液。

大规模的人才储备自有其用武之地。目前,苏宁已经在南京、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甚至在世界顶级的科技中心美国硅谷成立了苏宁硅谷研究院。据了解,未来在纽约、西雅图等地还会看到苏宁更多不同职能的研发机构。

这一系列科技人才的引进,彻底为苏宁的智慧零售建设贴上了“科技”标签。而事实证明,科技投入给予了苏宁超高的回报率。

2018年,苏宁不仅连续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位,旗下的苏宁易购也于今年再度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从数据来看,2018年1-11月份,苏宁实现销售规模6812亿元,增长38%,其中线上增长了68%。除此之外,2018年至今,苏宁新增投入458亿元,同比增长36%,新增开设了6128家互联网门店,店面总数达到10016家,服务用户的规模超过6亿。

在21世纪,人才是比货币更加宝贵的资源,对于人才,张近东早就有了这样的判断。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