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听云荣获AIOps年度极具影响力奖,推动AIOps发展与落地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2/14 16:47:29

    【近日,在2018 GOLF 金牌运维领导力论坛上,听云凭借其在APM领域内对AIOps的全方位影响,最终荣获AIOps年度极具影响力奖项。】

  业务运维推动AIOps的行进

  随着我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当前互联网应用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来,随着这些应用的成熟及发展,他们往往会扩展自己业务范围,以至于在一款应用上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功能和业务分支。在应用发展越来越成熟的背后,是这些愈加多样化的数据类型与纷繁交错业务链,这在无形中极大增加了一款应用的复杂度。

  也正是因为业务的复杂化,企业后台架构的规模越来越庞大,随之而来的是错误排查的困难、业务链的追踪困难、各个环节的响应时间有所延长等等,这些问题都和当前所流行的敏捷运维背道而驰。因此,帮助后台搭建具备快速响应、快速迁移已经具有相当程度的可扩展弹性就显得十分必要。

  AIOps就是为解决上述这些矛盾而被提倡的,它是通过让运维管理系统具备算法和机器学习能力,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从而将运维人员从纷繁复杂的告警中解放出来,使运维变得更加智能化的一种智能运维方式。

  听云AIOps反推运维模式的自我升级

Gartner曾将基于应用的AIOps定义为APM的核心内容之一,而且现在互联网圈的运维趋势就是向业务看齐,甚至是领先于业务。也就是说,现在的运维,已经不再是当年各种为业务擦屁股的部门了,未来的运维将是智能化的,并且领先于现有业务线的,完全升级运维在企业内的角色。

 

  听云在不久前曾对自身的APM技术与SaaS平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重新定义了APM针对AIOps的重要性,也对APM在智能运维、业务运维中的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方向。通过横向拓宽业务边界,实现从APM应用性能管理到IT支撑业务的发展。同时纵向坚持性能深挖和体验层面,为企业提供IT数字化、信息化的智能解决方案。详细来说,主要涵盖以下这两个方面:

  ● APM技术将更加适配于AIOps

  通过在实际应用环境中进行测试和数据偏移,来对前端真实用户的监控数据进行基于数据偏移的多维关联分析。分析后通过自动定位错误代码来展示给运维人员详尽的性能变化的原因,从而达到在跨应用、跨系统甚至跨语言之间进行快速的业务追踪。对客户业务层面的问题实现整体的应用性能解决方案。

  ● 促进运维角色的转变升级

  听云APM通过重点着眼于算法与基础架构的数据整合,在传统的运维中加入算法和数据分析,形成良好的智能运维算法,从而能够将传统运维中的“我能做什么”转变为当前智能运维下的“我想做什么”。通过改变运维的方式及角色,使运维能够更好的与业务相融合。

  听云将持续发力AIOps领域

此次【AIOps年度极具影响力奖项】是由中国信通院、云计算标准与开源推进委员会、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和高效运维社区、DevOps时代社区联合颁发,其专业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AIOps运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的今天,更是显示出听云在AIOps领域已经得到了市场及行业的认可。

  在领奖后,听云市场总监白宇也有提到,“AIOps是当前企业业务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此次获奖是对听云在AIOps领域所做努力的肯定,听云作为国内APM行业的领军者,将会通过不断研磨自身产品,不断拓宽APM在各领域的应用成效,持续不断的推动各行各业用户体验的成长,助力企业自身AIOps体系的形成与完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当前的企业运维而言,AIOps智能运维,既是企业运维转型的机遇也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更加平稳的度过这一转型期就变得十分重要。未来听云将会在AIOps领域持续发力,努力为各家企业提供最好的应用性能管理体验,为企业运维转型AIOps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