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顺应国际教育理念 乐宁“养成”新时代“全人”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21 16:43:15

  应试高手是否和创造创新相冲突,这两者间能否找到恰当的平衡?关于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中国父母乃至整个教育界都在希望找到答案。

  乐宁教育CEO何向颖说:“我们常常抱怨孩子是应试高手,缺少思考、探索、发现,但我们经常忘记反思我们是否提供了足够合适的环境让他们全面发展。孩子们生活在真实的世界里,他们的学习应该与这个社会发生联系。”换言之,孩子是应试高手和孩子的探索能力不是二选一的单选题,这是两个必选项。

  从整个时代背景来看,人类正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边缘。人才的核心能力和培养方式也面临着新的要求。在外语学习方面,未来人才所具备的素养,不再仅限于能够去写、去读,而是要有看待问题的新视角,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善于创新尝试、交流沟通、合作共赢的综合能力。

  而这些,早前就由美国教育学者隆·米勒提出了“全人教育Holistic Education”的观点。隆·米勒认为,教育最重要的是立人,应当注重开发人的理智、情感、美感、创造力和精神潜能。这种“全人教育”理念与乐宁的养成式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乐宁19年来的教育试验,更加坚定“养成式”是最符合孩子成长规律的教育教学理念,能够全面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让孩子自发性、全身心地沉浸到学习当中,体会“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意义。

  

顺应国际教育理念 乐宁“养成”新时代“全人”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就已经提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但真正能落实这一纲要的教学机构凤毛麟角,乐宁教育一直致力践行。

  据介绍,乐宁第4代核心课程BIG Learning基于“Balanced、Inspired、Guided”3个核心教学原则,探索英语在应对应试教育和探索世界两方面的平衡关系,激发少儿语言天赋、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的意识,引导少儿在母语式情景教学环境中自然习得英语。何向颖女士表示,这是乐宁打造全人教育环境的关键。

  该课程所采用的核心教材,基于4C框架(Critical Thinking、Creativity、Communication、Collaboration)构建,采用全球领先的 CLIL(内容与语言整合)教学法,以英语语言作为媒介,教授生活、文化、自然科学、品格、价值观等学科内容,让学生个人和社会现实紧密关联,从而实现对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均衡培养,从根本上让养成式教育理念落地生根,培养出新一代的“全人”。

  

顺应国际教育理念 乐宁“养成”新时代“全人”

 

  此外,该课程包含了线下校区的线下面授小班课程、线上外教同步直播课程、I Learning学习平台三大学习模块和“家校通”互联平台,打通了孩子从预习、上课、直播、复习、练习、作业测评、家长追踪、实践活动的整个学习闭环。

  线下教学、在线教育以及自学平台三者分别承担输入、输出以及检测的功能,形成浸润式学习系统,达到一步步螺旋式上升的学习效果。这种养成式教学理念培养出的学生,是符合“全人教育”的国际要求的综合性人才。

  并且,孩子的综合能力和应试能力并不是冲突的,应试能力可以被定义为综合能力中的一种,而且是较为重要的一种能力。综合能力强的学员在应试中也会同样表现优秀,同时保留自己的创新创造能力,相得益彰。

  眼下,科技正在重新定义职业,教育也需要重新定位思考。“让学生跟自己较量,而不是让他们跟其他人较量”是新时代赋予教育行业的新使命,让孩子发现自己的独特品质,发现自己作为一个人的特征是养成式教育理念赋予乐宁的最终使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