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国内首家高端供应链智库成立,京东物流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22 10:49:14

 1月19日,京东物流与行业权威机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行业伙伴共同成立了现代供应链研究院。这也是全国首家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高端供应链智库。该研究院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的相关部署,大力推动我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在活动现场,会议举行了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授予京东物流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会议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为北京大学教授陈丽华、清华大学副教授蔡临宁、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负责人杨海峰等业内专家颁发了聘书。

京东物流授牌仪式现场

(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右: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负责人杨海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蔡进在讲话中指出,现代供应链研究院要把握“服务、协同、创新”三个关键词,研究院是一个服务的平台,是一个协同的平台,也是推进创新的平台。这与京东物流倡导的“短链、智能、共生”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中国供应链行业的领军企业,京东物流正在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模式,结合自身物流运营能力、大数据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优势,将供应链管理能力模块化、社会化,成为社会供应链的基础设施服务商。通过提升制造商的产业集成和社会协同水平,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价值供应链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我国经济全球竞争力。

  目前,京东物流正在将智能供应链的能力积极开放给广大商家和社会团体,包括商品布局、仓间和门店调拨、门店补货预测、实时看板等工具和基于仓配一体的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京东物流已经拥有12大类,170多个功能模块可以应用到合作伙伴的不同环节上。

  上述产品和服务为商家带来了显着效果。比如,通过商品布局的管理,价值供应链利用模型、历史数据、京东大数据、行业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可以有效地减少商家人工判断时的损耗,自动而且快速地完成调拨的决策。通过实时看板,价值供应链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决策依据和供应链诊断,在这个过程中会输出的不只是物流的数据,库存、订单的信息也都包含在内,还会有供应链诊断的建议、成本的分析,以此帮助决策进行改善。

  在海外,京东物流正在凭借多年经验,联合行业伙伴,为中国品牌出口东南亚市场开辟了B2C、B2B进出口双向专,使中国品牌可以“一站式”出海。目前,京东物流已经实现中国与泰国、中国与印尼的跨境物流及跨境贸易的互联互通。

  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定位为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非营利独立第三方供应链智库,以“国内引领,国际话语”为目标,汇集社会智力资源,努力建设高水平、有影响力的供应链专业研究和咨询机构,推动我国现代供应链理论和实践的创新与应用。未来,京东物流将与与会的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现代供应链的的提升与优化,为商家,为社会打造更高效、更智能的供应链生态,为全社会的降本增效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