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掌停车:2019年深圳“两会”重点布局人工智能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22 14:59:25

日前,在2019年深圳“两会”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去年深圳GDP突破2.4万亿,居亚洲前五,营商环境改革、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等走在全国前列,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陈如桂介绍,2019年深圳将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城市,抢抓智能时代发展先机,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10件大事上下功夫。

成绩虽亮眼,挑战依旧在。陈如桂提到,深圳经济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自主创新能力有待增强,城市治理还存在短板,公共服务质量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共享程度不高等等问题,依然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不小的阻碍。
深圳改革开放40年,根据指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将深圳打造成为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科技兴国,创新强国,这是永恒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罗湖区人大代表、迪蒙智慧交通董事长向隽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对接,将极大提升深圳在全球城市竞争中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早在深圳“两会”召开之前,向隽就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罗湖“两会”并递交了《关于打造中国人工智能总部基地,全面提升罗湖未来竞争力的建议》,被罗湖人大常委会列入今年的一号重点建议案。该建议提到,利用5年时间将罗湖打造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总部基地,实现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10年内达到万亿产值规模。另外,包括设立人工智能产业专项扶持基金,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投入,加强“AI罗湖”城市形象宣传等举措也被重点提及。

未来,深圳将打造成为“多中心、多引擎”协同发展的大都市,形成强大的溢出能力辐射全城及周边城市。因此,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出了建设人工智能制造业创新中心,大规模拓展人工智能在先进制造业、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堿的应用场景,推进无人驾驶、智慧停车等一批城市级应用落地,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工厂,率先建成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华为5G事件是一个提醒,中国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要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开源平台,不能跟在其他国家背后亦步亦趋,这其中的风险对人工智能是非常大的伤害”,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指出,未来人工智能将作用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社会迈入新的革命性历史阶段,对此,中国一定要提前准备。对大时代中的个体来说,人工智能同样是一个伟大的机遇,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这一生态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人工智能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