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精准扶贫,老板电器验收“厨房改造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22 15:26:54

1月11日上午,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和三百公里的跋涉,老板集团党委副书记唐根泉走进淳安县枫树岭镇源塘村。

在支部书记陈文平的陪同下,唐根泉对源塘村5户贫困家庭的“厨房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听取了贫困居民使用新厨房新厨电后的反馈意见。

“我不怎么会说,但是心里一直都装着,是政府和你们(老板集团)帮助了我,谢谢你们!”帮扶对象之一村民陈根富向政府和老板集团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老板集团与淳安县枫树岭镇开展“联乡结村”活动,除了定向帮扶5~10户贫困家庭,每年还出资25万元作为帮扶项目资金,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老板集团党委副书记唐根泉(左一)问候贫困家庭)

亲自走访,关注贫困家庭厨房环境

源塘村,隶属于淳安县枫树岭镇,距离县城约40公里。为保护千岛湖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该镇辖区内大部分乡村只能从事农业生产,人均收入普便偏低,是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辖区。

据了解,此次受帮扶的5户家庭均是来自源塘村的低收入家庭。在村支书陈文平的带领下,老板集团党委副书记唐根泉对这些帮扶家庭进行逐一走访。

据唐根泉反映,这些贫困家庭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家庭日常,对厨房环境的关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比如,陈根富家是村里的低保家庭,妻子患有脑疾,儿子在外地读大学,全家人入不敷出;另外一户贫困家庭姜立忠家,家中儿子患有先天性眼疾,夫妻二人上了年纪,一家人的收入全靠务农挣得,生活一直处于低保边缘……

(老板集团党委副书记唐根泉(右一)问候贫困家庭)

怀着“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使命,老板电器希望通过改造厨房、安装烟机以及配送小家电等活动,改善他们的厨房环境和生活条件,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脱贫。

践行公益,开展针对性扶贫项目

成立40年,老板电器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也广泛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为行业树立责任榜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近年来,老板电器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在扶贫项目的投入,除了加入杭州市第一帮扶集团开展的一系列扶贫项目,老板电器还在全国各地开展了针对性扶贫项目。比如2015年,老板电器在余杭区成立公益慈善基金会,设立2000万留本冠名基金,用于扶贫帮困、大病救助、资助公益项目、慈善助学等项目;2016年1月底,老板电器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开展“家的味道,用爱烹饪”公益行动,关注妈妈们的身体健康与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等等。

扶贫项目只是老板电器公益之路的一小部分,老板电器还带头开展了很多意义非凡的公益活动。比如,2016年启动围绕厨房绿色生态圈建设的公益项目——“The Lake”, 引导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深度思考;同年,开启“麦芽糖计划”,关注孩子的饮食教育,踏上推广中国食物教育之路。目前,这两项项目已成为老板电器的长期公益项目,老板电器表示将不遗余力推进这些项目,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老板电器联合食话开展国际食育创新交流会)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头羊,老板电器多年来始终坚持公益之路,为更多家庭创造舒适的厨房环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