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好商业才最大的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22 15:54:51

“云集这份事业最大的公益是什么?就是给普通人机会,让普通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过上更好的生活。”日前,“2019云集Super石榴节”云盛典在杭州G20主会场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发表题为《为爱而生,生而不凡》演讲,发布了云集的公益愿景和2019年公益规划。

2017年,云集与浙大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百县千品”项目,运用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会员消费生态,挖掘优秀农产品,打造农产品品牌,惠农扶贫。

云集自启动“百县千品”项目以来,其“双育”模式先后两次被写入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案例。“双育”模式是指 “育人”+“育品”,在农产品上行过程中打造标准化、品牌化的供应链;同时培育农村地区的创富带头人,通过人才产业创新与发展。2018年,“百县千品”为22个省份51个贫困县孵化56个农产品品牌,销售各类农产品超过3300万斤,销售额突破2.08亿元,惠及80万贫困用户。

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发布2019年云集双育扶贫工程

张铁成在演讲中表示,“以商业的手法,公益的初心,把爱心凝聚在一起,帮助贫困区域打造爆款产品,这就是百县千品。”2019年伊始,"百县千品"推出了扶贫产品“通江洋姜”。

“通江洋姜”在云集上线1小时订单达到17000多单,2天销售突破50万斤。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铁佛镇党委书记伏云算了一笔账,“我们通过电商平台在网上按每斤0.7元的单价进行下单销售,预计我镇洋姜产量将突破3000吨,实现产值400余万元。”此外,洋姜销售还帮助铁佛镇一名15岁的白血病少年,通过“每卖出一单通江洋姜就捐献1元钱”的方式解决了高额医疗费用。

“2019云集Super石榴节”云博会现场的“百县千品”

张铁成在云盛典上发布了2019年云集双育扶贫工程和雨露教育计划。据介绍,云集在扶贫过程中结合自身平台优势形成了“六位一体扶贫体系”,包括百县千品,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公益基金,景区导游,爱心凝聚,图书和在线教育等。雨露教育计划方面,云集将开展“让妈妈回家”即完成20000名返乡宝妈就业创业培训、“梦想图书室”和“小眼世界”等帮助留守望儿童项目。

“云集作为一个创业企业,社会公益要永远保持着时代领先。云集始终相信,好商业才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张铁成说。在云集的公益模型里,政府、伙伴、员工、客户是四位一体的支点,在一个好的商业生态里共同实现经济价值、环境价值和社会价值。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