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科技补贴政策申报难?3W推出线上申报工具「袋鼠申报」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20 9:31:31

为缓解科技企业在创新研发中的资金压力,政府每年投入数万亿元,以各类形式的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坚持创新。但在现实困境面前,科技中小企业却屡屡与政策红利擦肩而过。对此,3W企业服务平台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特面向科技中小企业,推出政策项目线上申报工具「袋鼠申报」。

3100亿科技政策资金上马,企业却望而却步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国家的政策资金投入逐年递增。2018年,政府投入科技领域的扶持资金近3100亿,同比增长约10%。从双创的发展全局来看,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科技型中小企业都将获得良好的政策机遇。

但企业针对于政策项目信息来源较少,无法及时了解,且对于政策新提出的要求、限制也不能很好地掌控,严重影响着企业的项目申报,而且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各类政策文件不一而足。 单就北京一个城市来说,初创企业所能申报的政策,可能来自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也可能来自市科委、市经信委、市文资办、市发改委等委办局,甚至可能来自中关村管委会。

袋鼠申报负责人谢静表示,“让一个企业从近170多项规划管理办法、300多项补贴中选出适合自己的,尤其还是对政策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困难显而易见”。这恰是「袋鼠申报」要解决的核心问题,通过8个选择题智能匹配,大数据就可以帮企业列出一份申报清单。

没有专职的政策申报人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普遍情况。一家成立不到3年的科技企业负责人曾感慨,“团队成员都是技术出身,对政策申报一窍不通,真的没时间也没精力花在申报上”。对此谢静深有感触,“帮助更多的科技企业借助政策红利快速发展,正是我们做「袋鼠申报」的初衷。”

开放线下线上双通道,袋鼠申报接受更多市场检验

一个尚未正式注册的初创团队,也能拿到20万政策补贴,或许这听起来很不真实,却是3W COFFICE办公空间里真实发生的事儿。

据了解,3W政策服务其实最早从2016年就开始了,只是之前一直都在线下,更多地服务于3W COFFICE里入驻的A轮之前的企业。技术变革让原本的线下服务得以来到线上,让好服务惠及更多企业,也让政策真正“普惠”起来。

2019年1月中,「袋鼠申报」正式上线。产品主要帮助企业解决匹配政策、读懂政策、申报跟进三大难题,打通从政策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科技中小企业也能轻松享受政策福利。

据悉,「袋鼠申报」初期上线了100多个政策项目,总体上可分为“资金补贴”与“资质认定”两大类型,“要么是能够贯穿科技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要么是能够覆盖80%科技中小企业”。对于申报,谢静表示,“企业适合做哪些申报,要尽早规划,不重叠,不遗漏,一步一步执行”。

当遇到申报难题时,可以打开「袋鼠申报」,在线发起一对一专家咨询,为项目的申报指明方向。另外,通过「袋鼠申报」,“能实时跟踪申报进度,让你对每一个申报时间点都一目了然”。

以“精准”服务用户,3W要做最好的企业服务平台

ToB行业的专业化分工越来越明显,把自己非核心的业务外包出去成为大趋势。这不仅能将更多的精力资源用来提升核心竞争力,另外很大程度上也能节省成本。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是企业提升效能的有效手段。

从2010年开始,3W就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企业服务平台,近年来也一直在政策服务领域探索创新。截止目前,累计已帮助5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数千万政策补贴,3W在合作中积累了丰厚的服务经验与资源。

此次「袋鼠申报」上线,成功将线上与线下打通。目前,「袋鼠申报」服务已在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中心城市开通。

未来,「袋鼠申报」将继续完善核心功能与服务,全力帮助广大创新型、科技型企业进一步拓宽盈利渠道,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双创事业深入发展。

结语

2019寒冬来袭,效能将成为企业的命脉。对于科技中小企业来说,获取高效的政策服务将成为其资源整合能力中的重要一环,这也是「袋鼠申报」的价值所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