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安之哥核心团队实地考察,2019将全面启动徐闻菠萝产业发展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20 10:31:03

1月26日中午,在广州安之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结束“梅县腌面”、“安之锅餐饮”相关产业发展讨论会议后,安之哥核心管理团队马不停蹄赶往中国大陆最南端长寿之乡、徐闻安之哥菠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徐闻安之哥)所在的“中国菠萝第一镇”:徐闻县曲界镇,深入实地全面考察中国最大菠萝生产基地的真实情况,2019将全面启动徐闻菠萝产业发展计划。

IMG_20190126_203726R

历经7个多小时的车程,安之哥核心管理团队在夜色中抵达第一站:徐闻南方菠萝研究院。

为更全面了解徐闻菠萝各品种的培育种植、仓储物流、深精加工产品以及现有销售市场的产业链环节,徐闻安之哥邀约了来自徐闻县各城镇十多位均有20多年行业深耕经验的菠萝种植大户、菠萝代办经理人以及热心社会公益农特物流链条精益求精的徐闻EMS代表,27日上午于曲界镇共聚一堂,热烈讨论,踊跃献言,形成了力争为推动徐闻菠萝产业快速良性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温暖氛围。

00000.00_12_55_05.静止007

00000.00_51_15_43.静止014

中国民生产业大联盟执行主席、湖南五加六农林文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深圳市安之哥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圣泉认真听取列席菠萝种植专家的意见。

00000.00_53_25_30.静止015

在菠萝之乡出生成长的中国民生产业大联盟平台总策划、徐闻安之哥菠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碧翠(上图右三)向长辈专家们虚心“取经”。

IMG_20190127_105900R_1

IMG_20190127_112321R_1

IMG_20190127_114527R_2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探讨后,安之哥核心管理团队一行驰车实地考察了“中国菠萝第一镇”曲界菠萝交易市场、“菠萝的海”旅游景区及金菠萝种植示范基地等地方。

mmexport1548641661945

27日下午,安之哥核心管理团队前往徐闻县连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旗下的连香罐头厂参观学习,受到合作社创始人“菠萝姐”吴建连的热情接待,经过愉快沟通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据了解,徐闻县连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菠萝基地种植、交易市场、速冻冷冻、果脯果干以及水果罐头加工为一体的合作社,目前社员180户(人),主要经营产品有鲜果菠萝、速冻冷冻菠萝果肉、菠萝果脯果干、菠萝水果罐头以及其他热带水果罐头食品等。由于卓越的带头作用,合作社成立至今已获得《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AAA级优质食品单位》、《广东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广东省级示范社单位》、《湛江市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IMG_20190127_174736R

临别前合影留念同一片红土地上的共同梦想。

左起:深圳市安之哥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深圳蓝与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小芹,中国民生产业大联盟执行主席、湖南五加六农林文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深圳市安之哥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圣泉,徐闻县连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始人吴建连,中国民生产业大联盟平台总策划、徐闻安之哥菠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碧翠,前途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来怀

中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既不在海南,也不在台湾,而是在广东徐闻县。徐闻县,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东、西、南三面环海,这里是闻名全国的“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当地民俗、民居和方言都具有鲜明的“雷州文化”特色。这个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小县城,在生产中国近一半菠萝的同时,也形成了中国最为壮美的菠萝种植景观带。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见到此美景之后叹为观止,脱口而出一个雅致贴切的名字——“菠萝的海”。 从此,“菠萝的海”就成了徐闻菠萝特色一个美丽而浪漫的雅号,由此传播开来。

mmexport1524848425213

QQ截图20190220095925.jpg

“菠萝的海”——逼红了眼的红土地,各种形态的菠萝小苗,色彩斑斓的丘陵,湛蓝如洗的天空,白色巨型的风车悠悠转动,红土小路在绿色田园中穿梭,构成了一幅幅七彩田园,描绘出热带农业的美丽画卷。每年阳春三月,菠萝熟了,多少慕名而来的人探幽“菠萝的海”,欣赏美景,感受果农收获的喜悦。

mmexport1548475470791

mmexport1548475301840

徐闻愚公楼菠萝是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中国十大热带名果,因最早引种于徐闻县曲界镇愚公楼村而得名,所产“巴厘菠萝”很早就以香、脆、甜闻名于世。美国相关历史书籍把“愚公楼菠萝”列为世界名果,20世纪70年代,当地产的菠萝还空运到北京招待外宾。

往年,菠萝园里满是金灿灿的果实,风车摇曳,硕果飘香,每年进入3月后,徐闻菠萝就开始大量上市,空气里都弥漫着菠萝的清甜香,在销售市场上菠萝也是当季水果中的“畅销王”。自2016年徐闻菠萝遭遇了20年来最低价后,近几年的丰收景象却让果农锁眉,菠萝市场消费持续低迷,甚至低至2毛钱/斤,果农苦不堪言……

上图为2016年清明时分的曲界菠萝交易市场菠萝销售实景:丰收菠萝排长龙,农户逢人便要贱卖菠萝!当期短短10天之内,当地的菠萝价格一路暴跌,最低仅0.12元/斤,仍无人问津,甚至只能眼睁睁看着其烂在地里,果农损失惨重。

在菠萝价格一路走低的年头,菠萝越丰收,果农眼里越带着伤与愁!

据了解,徐闻安之哥菠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在2016年菠萝果农经历“过山车”刺激的背景下由彭碧翠开始筹划,2018年在徐闻县曲界镇注册成立。徐闻安之哥是中国民生产业(大联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企业,深圳市安之哥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企业。作为中国民生产业大联盟重点打造的菠萝产业发展企业,公司主营以徐闻为中心的雷州半岛地区优良品种菠萝及菠萝相关的深加工、精加工产业,将依托中国民生产业大联盟平台的强大丰富资源,在山东农业大学生态循环经济技术和深圳大学都市农业研究所的都市农业理念的指导下,充分联合和发挥当地的优质资源优势,致力发展以菠萝产业为主的“产、供、销、玩、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生态循环的智惠农业产业链,通过不同纬度基地搭配及种植技术调节,结合打造“一种菜给您56种吃法,一张床给您56种睡法”的五十六民族文化特色的康养旅游产业,保证菠萝产业链的不断创新和完善,实现全年向全国各地持续稳定供应以菠萝为主的热带鲜果及深、精加工产品,完成公司15亿元人民币的年产值目标。

psb

恰巧清明时分回老家亲眼目睹了2016年20年来历史最低价的“菠澜”事件后,为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勤恳乡亲们看不见前路的忧伤,有产无市的无奈,有市无价的无助,彭碧翠特意当年六一儿童节去拍摄了一组以“菠萝”为主题的专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乡的菠萝产业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