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27年看汇源,坚守匠心成就国民果汁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21 15:00:22

2019年新年之际,搭乘国航回家或出游的旅客,都会在飞机上收获到一份特别的“礼物”——陪伴国人27年的汇源果汁,成为《中国之翼》杂志新年封面,为旅客送上新年祝福。而大年初一、新年期间及元宵节当晚,汇源果汁还频频出现在北京卫视春晚及元宵节晚会等节目中,陪伴全球华人欢度新年。对每一位中国人而言,“有汇源才叫过年”、“团圆时刻喝汇源”不仅仅成为了一种风俗,“汇源”这一品牌名称本身,早已成为果汁的代名词,早已被赋予了匠心、品质、健康等丰富内涵。

1.png

  罗马城并非一日建成,国民果汁也非短期创造。不妨让我们追根溯“源”,去发现汇源果汁27年来一直备受消费者欢迎的秘密,去探索汇源果汁27年来传承坚守的匠心与初心。

  始于匠心,首款产品即获瑞士订单

  汇源果汁伴随中国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创业故事,早已被人们所熟知。1992年6月,一心为农的朱新礼辞职创业,成立山东省淄博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汇源成立之初,便恪守匠心,朱新礼相信高标准才会有好产品,汇源通过补偿贸易的方式,从德国和瑞典引进当时全球最先进的浓缩果汁生产线和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同时以相当于全厂员工全年工资的月薪,聘请德国著名的食品工程师前来负责设备、技术和品控管理,当年便生产出合格的浓缩苹果汁。

  打好生产基础,却犯愁销路的朱新礼,只身一人前往德国慕尼黑参加食品展销会。在展会最后一天,瑞士一家贸易公司看中了汇源的产品,并取走样品进行检验。检验指标有50多项,“连洗苹果的水都检验了”,汇源全部合格。瑞士人用专机接朱新礼前往瑞士进行合作洽谈,最终汇源拿到了高达500万美元的出口订单。之所以能受到挑剔的瑞士客户的青睐,与汇源践行的匠心密不可分,也正是倾注匠心打造的产品,才能帮助汇源一举打开市场,迅速成长。

  恪守匠心,打开市场成为国民果汁

  1994年,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成立,汇源的果汁事业越做越大,所恪守的匠心之道,也越坚持越笃定,也正是这份匠心,让消费者对汇源越来越信赖,也让汇源自身,更有底气和信心。1996年,汇源以7000万的重注中标1997年央视新闻联播5秒标版广告权。这个决策让汇源果汁走进千家万户,逐渐成为家喻户晓的国民果汁。2007年,汇源果汁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香港当年最大规模的IPO,估值数十亿美元。

2.png

  在与市场相辅相成的发展历程中,为保障产品品质,汇源创造了很多项第一和唯一,亚洲第一条德国康美无菌冷灌装生产线的安装、中国唯一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果汁生产商的实现,都是汇源恪守匠心的体现。此外,汇源果汁还连续多年被评选为“消费者心目中理想品牌第一名”,“消费者实际购买品牌第一名”,“消费者购物首选品牌第一名”……国际领先的生产线及生产工艺、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坚持的“三不添加”原则、全球优选果源的原料筛选,共同确保着每一滴果汁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放心品质。

  时至今日,汇源早已获得美国、英国及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品质认证,市场份额一直稳居国内第一,浓缩果汁、果浆和部分果汁产品已出口至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弘扬匠心,品牌基因放大文化价值

  27年的敬畏与坚守,让匠心早已成为汇源的品牌基因之一。如今的汇源,不仅仅是匠心的坚持者,更是弘扬者、呵护者。2018年,汇源就曾携手爆红的网络文化综艺《非凡匠心》第二季,与众明星一起,用热爱诠释匠心精神,以行动守护民族文化。在节目中,汇源陪伴节目组,寻找龙泉宝剑、宣纸、木叶盏、定坤丹、皮影戏、马头琴、铜雕、扎染、骑射文化、泥人张十项民族工艺及传人,肩负起传扬民族文化精神的重任,传递与品牌基因本身的匠心共鸣。

3.png

  匠心这一品牌基因的传承与弘扬,又反哺汇源在产品上有所突破创新。近年来,汇源不断根据市场形势及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创新,先后推出深受年轻族群青睐的OU新柑、95度黑气泡果汁等新品,并及早洞察健康饮水风潮,推出乐碱天然苏打水等产品,持续满足全民多元化消费需求。而对消费者而言,汇源就是良心品质与匠心精神的代表。

4.png

  汇源所坚持的匠心,更像是一粒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近年来,在不断强化果汁饮品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汇源还在“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思想指引下,深耕大农业,坚持践行“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通过自身发展反哺三农,带动新农村经济发展,助推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截至2018年,汇源已连续15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匠心对汇源果汁而言,是标签、是符号,更是一种发自创业之初、发自品牌内核的精神。在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背景下,汇源将继续坚守匠心与初心,在“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路上继续前行,为民族品牌持续增光添彩,让已坚守27年的匠心继续弘扬,成为汇源名片、中国企业的名片,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