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中德新风论坛特邀演讲嘉宾名单重磅出炉,共话未来新风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21 15:13:14

据悉,由 FGK(德国建筑空调专业协会)发起的中德新风行业技术交流论坛(以下简称中德新风论坛),将于2019年3月18日在德国巴符州举办。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本届论坛以《新风智造 互赢共生》为主题,汇聚了中德两国新风领域的权威专家。

欧洲 FGK 董事长 Dipl. Ing. Claus Händel(克劳斯·汉德尔)将为中德新风论坛致辞,并发表报告《民用新风&热泵,节能技术》。汉德尔先生是欧洲通风技术工业协会秘书长,建筑气候技术协会干事,参与多项新风、暖通及能源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此次报告,汉德尔先生将分享欧洲、德国在新风和热泵领域的先进节能技术及标准。

“被动房”是建筑未来,而欧洲被动房研究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凯瑟斯劳滕大学教授 Dr.Ing. Thomas Lechner(托马斯·莱彻)的演讲主题是《建筑物理的演变:通往被动房之路》,将为大家从建筑物理的角度,解析被动房的过去和未来。

新风与热泵总是与节能建筑密不可分,IGE/ HKL 检验司司长 Dipl. Ing. Bernd Klein 将就《节能建筑中的新风和热泵》为中德新风论坛分享专业报告。

德国或欧洲拥有较高的新风普及率,在节能技术上有深入的前沿研究,而中国新风行业则更具备想象空间,且在互联网、物联网化方向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焰,将为结合中国居住和空气环境,为中德两国专家及行业人士分享报告《中国家庭新风的家电化、普及化》。

新风系统的核心作用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而如果没有数据与监测,我们就无法量化这种“改善”。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贺江博士,将就《中国住宅室内空气质量监测平台与数据分析》做分析报告。孙贺江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室内空气环境控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则将与其他数位中德专家一起,结合中德两国新风产业及技术现状,就“民用新风的发展趋势”议题作深入探讨,展望行业未来发展。

新风与节能是世界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得益于多年的行业发展和高品质制造业环境,德国具有世界顶尖的新风技术和最为完善的产业链,相关建筑法规也非常成熟;而中国则具备庞大的新风潜力市场,相对低的服务成本,和相对领先的物联网发展。FGK 发起本届论坛,不仅是因为两国技术和产业优势互补,还因为技术交流将促进两国新风行业发展,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室内空气质量与数亿人的呼吸安全紧密相关。

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和趋势,中德新风论坛行业首次在德国举办,将构建两国工业领域新的交流、对话平台,具有开创意义。两国新风领域权威专家齐聚一堂,技术交流、思想碰撞,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风行业未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