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博雅智慧书店落地中山,买书也将更智能!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21 16:16:43

从去年开始,刷脸购物突然流行了起来。面包店、咖啡店、便利店都掀起了刷脸热潮,现在,连书店也开始刷脸了!

最近,中山一家能刷脸的书店火爆朋友圈,开业仅三天,就吸引了2000多位读者。而让这么多人竞相造访的原因,正是这家智能书店的黑科技。昨日,记者也实地探访了这家网红书店,亲自体验传说中的刷脸买书。

刷脸进店、刷脸买书,AI黑科技不要太酷!

这家网红书店是中山市内第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坐落在假日广场北塔(大家乐入口侧),取了一个很文艺的名字——"城市光点"。

早前,通过网上消息已得知这家店"内藏乾坤",但没想到,这家店的黑科技竟然"武装到了门口"。要想进入书店,你必须先通过人工智能门禁的验证,扫码注册、简单授权之后,才能刷脸进门。

进入书店后,就被古朴的原木装修风格深深的吸引了。虽然这家店因刷脸黑科技出名,但它的本质依然是一个温暖、舒适的阅读场所。店内轻柔的音乐,不禁让人放慢了脚步。

书店的一楼是图书摆放区和阅读区,供读者挑选和阅读。最让人惊喜的是,书店的二楼还有一个露天的平台,这里可以说是闹市中一处宁静的栖息地,让人忍不住在这坐下来好好地读完一本书。

店内的环境虽然很舒适,但是让这家书店火爆朋友圈的还是"智能结账区"内的黑科技。

"智能结账区"配备了两台智能结账台,结账的方式也很简单,首次注册后,只需要将想买的书放在结账台上,对着镜头刷一下脸,就能快速完成结账,十分简单便利,完全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员的操作和辅助。以后再来买书就能直接放下图书、刷脸结账,20秒不到就能完成全部流程。跟从前排队等人工结账相比,这样的黑科技简直不要太酷!

24小时不打烊,给身心一个栖息的地方

跟店长攀谈了几句了解到,博雅一直很关注新零售的发展,之所以想打造这样一个科技感十足的24小时书店,是希望通过科技与人文的结合,吸引更多读者走进书店读书,同时,也为大众提供一个既便捷又温馨的心灵栖息地。

智慧书店的总负责范文镝先生告知,博雅书店一直走在零售的前沿,在2017年公司决策者就在构思新零售的实现方式,这次敲定智慧书店也是对新零售的一次实践,是博雅用科技赋能的重要一步。此次合作的供应商是广州逗号智能,该公司的设备与腾讯和周黑鸭等品牌都有合作,并且技术比较成熟,设计比较新颖。中山店是首家智慧书店的试点,目前运营状况良好。

据说,从开业起,刷脸买书的黑科技就吸引了很多读者,许多年轻人在听到消息后都纷纷前来体验。同时,记者也发现,当天不仅有很多年轻人在书店阅读,很多家长也带着小朋友前来。李女士说,她是在听朋友介绍后专门前来体验的,书店氛围很好,刷脸买书的科技也让她大开眼界。

虽然黑科技能帮助书店吸引更多读者,但要想成为一家受大众喜爱的书店,还是需要更完善的文化运营体系。店长也向记者表示,"城市光点"未来还会推出深夜电影观赏、读书沙龙等其他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年轻读者。希望"城市光点"能为智能书店的发展带来更多积极的探索,也期待着人工智能技术为大众生活带来更多乐趣与便利。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