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吃喝玩乐全配齐,饿了么春节全链路营销如何打开新年新年味?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21 16:47:02

  作为全年营销节点的重中之重,每年春节都是广告营销的兵家必争之地。各大品牌无不摩拳擦掌,希望借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就地起势,“盘”出新花样,在第一时间抢占了公众视野。而饿了么凭借今年独特的营销打法,成功在一众同质化的传播中脱颖而出,在春节期间引领了一股“吃喝玩乐有年味”的风潮,成功打出了一手风格独特的新春营销牌。 

围绕“新年味”,打造场景、体验、互动多维度立体沟通

       众所周知,饿了么在去年10月携手口碑加入阿里生态圈后,一直在借助集团声量和资源,在营销场景、品牌升级焕新等产品化方向创新融合,实现品牌价值的传递。这次在春节营销节点突围,交出成绩斐然的答卷,不仅再次证明饿了么已成功完成了由“网上订餐平台”到“本地生活平台”的转变升级,更是进一步强化了其作为本地生活平台的心智。 

       细观饿了么这次打响的营销攻坚战,不难发现其制胜的关键在于其通过年货节这一契机,联动站内站外,以丰富的内容形式,重构新春消费场景,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在春节任意时刻点对点连接饿了么平台,“盘”出不一样的新年新味。期间联合阿里生态体系内飞猪、淘票票、口碑等品牌成员,借助热门IP营造出的各种别样的互动体验,不仅实现了多场景、多维度的立体沟通,为用户带来了新春新乐趣,更是将本地生活品牌的心智有效透传,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心理距离。整个Campaign环环相扣,亮点纷呈,将营销创意再次升级。

那么饿了么此次到底盘出了怎样的“新年味”呢?

       1.预热年味情绪:城市特色元素海报引共鸣

       说到年味,年夜饭桌上的独特家乡菜,穿街过巷的老民俗,可以说是不同地区人们记忆里不可磨灭的情感记忆点。

图-1.jpg

       饿了么以此为切入点,基于城市与区域特色,围绕餐类主打,通过制成城市年味图鉴定制海报,一经发布,便成功勾起人们对春节回家团圆的期待,成功抢占了用户的关注C位,引发用户强烈共鸣,营造年前首波氛围。

图-2.jpg

       2.新式年味直达:全品类年货大法,妙解过年窘境

       勾起了人们的年味情绪,饿了么马不停蹄落地了一系列“新式”年货!以餐饮、商超便利、生鲜水果等本地生活服务业态的全面覆盖之势,为用户新春购置年货带来了更美好、更便利的消费体验。这种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洞察消费者不断迭代的需求,在业务上的推陈出新,不仅贴近受众内心,在实现品牌传播的同时,更稳固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联系。 

图3.jpg

       3.开启年味新姿势:联合淘票票、飞猪、口碑,释放阿里系平台矩阵力量

       除了内部发力,春节期间,饿了么更是联合淘票票、飞猪、口碑等阿里系的流量入口,以全面覆盖消费者、福利无差别之实力,为年货节这场全民狂欢提供了畅通无阻的通道。不仅拓展了饿了么的使用场景,更让消费者对于“吃喝玩乐有年味”的概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吃喝玩乐的需求,都不再受限。

图4.jpg

图5.jpg

       4. 借势猪年强IP引爆到站流量、发起暖冬公益行动提升平台形象

       本次新春营销,饿了么盘出一手好年味的一大亮点,充分借势小猪佩奇这一当红猪年IP资源。传播上推出一系列#年味配齐#海报、在端内落地到品牌主题套餐合作,传播的层层递进的玩法,成功引爆到站流量。

图-6.jpg

       当然,为人们带来满满春节氛围的,除了小猪佩奇,还有饿了么的蓝骑士们。这个春节,上海数名饿了么的蓝骑士们带着满箱的暖心早餐,为各行各业一线工作者送去温暖,透传品牌关怀,进一步提升用户对饿了么的好感。 

图-7.jpg

结语:

       至此,通过内外合力,继双十一、双十二、圣诞季之后,饿了么又一次成功完成了重大营销节点的战役。总结下来,此次饿了么年货节的成功之处不外乎三点:

       1. 真正做到渗透进消费者生活当中,挖掘相应场景,找到最恰当的情感链接,巧妙地搭建起品牌与消费者的心智沟通。

       2. 洞察消费者不断迭代的需求,饿了么也进一步的丰富自身业态,逐步完善在本地生活服务业态的全面覆盖,驱动自身与平台商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提升了消费体验,进而转化为销量。

       3.紧密融合阿里生态体系资源,联动其他成员,释放平台的矩阵力量,辅以强IP撬动粉丝效应,达到传播效能最大化。

       而饿了么通过这次全方位推广传播,再次证明,饿了么不仅完美地融入了阿里本地生活服务生态圈,还显现了饿了么一步一步强化本地生活平台心智的综合实力。我们也期待背靠阿里系,饿了么在2019年更加出彩的表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