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中药迈向现代产业的必由之路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6/14 16:49:39

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创新发展峰会上,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说,中药业是典型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民族产业,推进中药的智能制造对振兴中医药、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不断加快的趋势,与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互相渗透融合,正在引发中药业的深刻变化,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在智能制造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伴随着制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天士力已经进入智能制造时代。

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中药迈向现代产业的必由之路 

  闫希军介绍说,中药智能制造的核心是质量数字化。天士力立足于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用现代科技手段解构中药的系统性和复杂性,阐明中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数字内涵,实施以“全产业链质量数字化”为核心的现代中药产品研发、工艺数字化设计、过程模型化控制、生产可视化管理、产品透明化服务,升级全产业链智造平台,打造现代中药智能制造国际品牌。

  在提升智能制造基础上,依托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的国际化研究带动作用,天士力搭建了完备的数字化研究平台体系,实现智能制造与国际化研究对接。通过数据系统和信息系统,研发高速微滴丸工艺与成套智能装备,实现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装备创新。

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中药迈向现代产业的必由之路 

  闫希军认为,新时代,只有智能制造还不行,还要以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为核心,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天士力提出了“两转一升”,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向智慧服务型企业转型;向数字化智能制造升级;贯穿其中的核心是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打造“会说话的产品”。生产过程可视化会说话,质量和安全保障会说话,系统性的功能疗效会说话。

  闫希军表示,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中药迈向现代产业的必由之路。借助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优势,在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平台上,能够极大地发挥中医药资源的原创价值,打造出民族医药产业的“特点”、现代中药产业的“高点”、中国制造的“亮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