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中林中远到访丽维家,纵深供应链合作开启云仓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6/14 16:50:37

6月13日,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福人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科德姆实业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到访丽维家成都总部。本次来访,各方将围绕木材供应链以及丽维家云仓新项目展开交流,探讨更深层次的合作。至此,丽维家基于与福人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及深圳科德姆实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供应链优势向更上游推进,以自身的互联网技术和平台优势,达成全国板材资源及林业资源的高效流转,为全行业全面赋能,降本增效。

一、全球化资源配置强化丽维家供应链实力

近几年,木材价格上涨情况愈演愈烈,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其原因主要有三:第一、我国木材市场需求巨大,且在不断扩大当中,中国的人造板产品产量已经上升至全球人造板总产量的50-60%,对木材的需求也是水涨船高;第二,国外木材生产国出口政策收紧,国内对林业资源的保护逐步提升,供应端的缺口导致木材供不应求;第三、人力物力成本上升,木材运营商将一部分经营压力转移到了木材价格上,且这一趋势将会一直持续。

面对这样的形势,家居行业企业压力巨大。除了外部环境之外,在终端的家具消费者市场,也出现了新的变化。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选择日益增多,购买渠道也开始多元化,在价格方面也变得更加谨慎,而原材料成本的增加导致的终端价格上涨,逼迫家居企业需要找到新的平衡点,降低成本,控制价格体系,否则很大可能会因为价格失去部分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年轻群体需求多样化,家居企业既要兼顾成本压力,也要面临应对需求变化所带来的资金压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用更低成本获得更强大的供应链资源和品类赋能,将是解决痛点的有效途径。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丽维家,福人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远集团)及深圳科德姆实业有限公司(丹东西林)等强势资源方,加上自身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生活软装等全产业链,真正做到多维度整合全球资源,将供应链源头向更上游推进,用全国乃至全球的供应链资源为企业赋能。

二、云仓,丽维家推出的降本增效行业工具

中林集团是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世界领先的森林资源的经营者,在全球林业资源培育开发及利用的领域举足轻重,旗下的福人集团,也是大型木材综合利用国有全资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远集团承载中国经济全球化使命,同时是“一带一路”的有力沟通者,航运、综合物流等综合能力居世界前列。而丹东西林则拥有进出口贸易优势,并在俄罗斯拥有优质林业资源与先进加工厂,从源头即能控制原材料品质。

丽维家依托中林集团和福人集团强大的全球林业资源的配置能力,及中远集团国际资源的航运物流实力,丹东西林品质的源头材料,使得最上游的木材资源直接、高效注入丽维家供应链体系,为行业更好的赋能。此次会议的意义,除了加深供应链方面的合作之外,还将就云仓项目展开研讨。

云仓的定位是家居产业链共享智能仓储平台,当初云仓公布概念时,就引起了业内广泛的关注。云仓的逻辑是,不仅链接福人集团、中远集团等国际化的上游节点,还打通了国际化物流链条,借力中欧快铁,让例如丹东西林这样的源头资源实现快速流通、运转,丰富行业原材料的量与质。云仓的运作也会全面提升“木材—原材料—家居—消费”产业链的效率。

云仓开启之后,将会大大缓解家居企业的仓储、库存、物流与资金的压力。通过智能化运行,做到快速调配送达下单商户。可以说,云仓是集云采购、云存储、云物流甚至云制造于一体的家居行业系统工具,能有效解决B端资源占用、资金占用的痛点,以及行业高分散、资源不集中的难点,让家居生意更轻松,消费者也得到更好的服务与产品。

三、云仓即将开仓!供应链与云仓多维度赋能

值得关注的是,《新消费 新共享 新未来》——2019家居产业伙伴论坛暨家居产业链共享智能仓储平台“丽维家 x 福人云仓”开仓仪式,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届时云仓这一解决行业诸多难点痛点的新经济代表,将正式与全行业见面。

在会议的最后,几方合作伙伴顺利搭建合作框架。在不久之后,丽维家在原有蓉欧快铁专列的基础上,增加新的专列,让来自更多国家的优势林业资源和家居原材料资源汇聚成都,通过云仓这一全新业态,迅速高效的输送到国内市场。丽维家以平台之力,赋行业之能,邀各方为家居行业更美好的明天勠力同心,精诚合作!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