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智慧社区共享中台上线 长城物业集团与腾讯海纳共同发布“345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8/23 16:02:42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让深圳企业站在了新时代风口上。5G时代的万物互联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这是不仅仅是社区服务业所思考的未来发展方向,更涉及中国千家万户业主生活方式的改变。2018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五强企业长城物业集团在北京首次提出构建绿色智慧社区,打造低碳、生态、智慧、可持续的新型社区。并将通过互联网、物联网、AI等新技术、新应用等打造绿色+智慧的社区服务平台,建立社区绿色智能监测体系和智慧管理服务体系,通过平台对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实现社区的智能物管、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慧服务等,构建闭环的社区生态系统,持续提升社区的绿色智慧水平。
    在绿色智慧社区的场景下,如何让居民的居住空间和生活方式更加舒适化、智能化,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近日,长城物业集团携手腾讯海纳共同打造的绿色智慧社区标杆试点项目—深圳海印长城如期落地。长城物业集团宣布将与腾讯海纳携手,整合长城物业及一应云社区平台能力和腾讯海纳的数据能力,共同打造社区超级智慧平台,这将是一应云智慧平台的跨代升级版。

    据了解,长城物业集团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连续十二年市场化运营行业第一。其业务覆盖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90余个城市。作为行业头部物业公司,长城物业集团在业内拥有着多年的经验与积淀,始终朝着社区生活方式引领者的愿景前行。本次携手腾讯海纳共同打造了包含智慧社区服务、智慧社区治理两套场景应用在内的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并联合发布“345计划”,即三个核心中台、四大社区场景、五个数据维度,以点连线,以线构面,率先拿到社区服务万物互联的门票。 
    一、打造三大中台、多维度共建社区超级智慧平台
    长城物业致力于“让社区变得更美好”,为行业的转型升级赋能。长城物业集团打造了以头部物业公司能力开放为主导的共享中台、基于一应云联盟的物业中台、基于腾讯海纳核心技术的科技中台。三大中台互联互通,助推物业服务企业从物业服务向社区服务全面转型升级,以“科技化+人性化”,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人居体验,响应深圳“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
    据公开资料显示,长城物业为了助推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开源节流,以“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打造了一应云智慧平台并在2015年创导发起了一应云联盟。目前有联盟伙伴近600家,覆盖物业服务项目数量超过8200个,服务覆盖范围超过160座城市,服务覆盖超过910万户家庭,是业内最大的企业联盟组织。
    “345”计划则是一应云智慧平台的跨代升级版。基于上述三大中台,将联动更多物业公司以及事业伙伴,结合所服务群体的多元化诉求,输出更多共享解决方案。一应云联盟内的物业公司将互帮互助、互为补充,将资源定制化共享,推动可复用性案例库的建构,全面实现降本增效。

图:一应云联盟发展现状

 
    二、聚焦社区四大关键场景
    社区超级智慧平台主要涵盖的四大应用场景,包括:服务场景、消费场景、健康场景和治理场景。“345计划”为上述相关场景提供了多元化的全面解决方案。仅开门方式上就提供了:主扫、被扫、人脸识别开门、音视频开门等多种形式。即使业主不在社区内,仍可远程通过音视频对讲,直接帮助家人或访客开门,解决了传统开门能力对实际场景的强依赖。
    其次,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该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引入了腾讯海纳智慧社区治理模块,提供人像聚类归档、人员档案、行为分析、人像大数据等业务能力,成为社区治理强有力的抓手,支持国家网格化社区建设、“一标三实”等政策方向。

图:一体两翼蝴蝶模式

 
    三、联动五维数据,助推多圈层转型升级
    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将联动社区生活场景中的五维数据,全链路解决社区痛点。以人的数为核心,连接社区运营能力;以消费数据为动力,助推生态开放发展;以健康数据为依托,拓展社区业务场景;以安防数据为基石,打造联动数据中台;以画像数据为基础,助推多圈层转型升级。

图:五维数据推动转型升级

    该平台将整合基于社区场景下的人地大数据,为居民在购房选址时提供更多参考,推动从“陌生人社区”向“熟人社区”的转变。完善社区医疗环境,满足社区业主的日常健康管理需求,改善人居生活品质及应急预案,提供从预防至治疗的完整服务链条,从而形成整体生态闭环。平台可以帮助社区业主建立云端的随身多维度健康档案,提前预知可能的健康风险。还可以利用社区商业所形成的消费数据,为业主形成专属化的消费数据报告。据此帮助业主精选真正符合其自身需求的供给信息。在社区超级智慧平台的开放生态体系中,联动运营服务、社区治理、银行、医疗等多圈层,共同助力社区生活方式的蝶变进化,将多维度画像数据沉淀到社区超级智慧平台的共享业务中台,链接更多场景,创造更多可能性。
    长城物业集团始终致力于在员工、客户、事业伙伴之间的真诚链接,让社区变得更美好。现阶段,长城物业集团已基于腾讯海纳社区治理平台能力,在深圳海印长城社区打造先行示范的标杆小区,接入使用业主钱包、音视频开门、社区综治平台等多种能力。这是一个以“科技化+人性化”,让居民有舒适体验的、全场景覆盖智慧社区生活平台,并把相关服务的自主选择权交给用户。这样的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值得期待,更值得托付。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