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深物联产业社交 | 物联网X讲堂123期“物联未来,传感先行-智能传感器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0/12 14:26:17

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院长·林昕博士

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承办,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做为支持单位的物联网X讲堂123期“物联未来,传感先行-智能传感器研讨会”于南山区源政创业大厦A座901顺利举办。

海伯森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市场项目负责人·唐奇珍

本期物联网X讲堂首先由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院长林昕博士给大家做了“传感器技术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平台上的发展趋势”主题演讲。林昕博士从最基础的传感器的定义、特点、功能类型、作用等先给大家普及了传感器,然后从古至今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传感技术。详细的讲解了传感器的一些应用场景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人工智能、智能交通、体育、医疗等等,并结合时事热点给大家讲解了集成电路和传感技术。最后展望了对未来传感技术的发展趋势。

 

林博士给大家科普完后,由海伯森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市场项目负责人唐奇珍给大家做主题为“六维力传感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的分享。首先是对传感器政策的解读,在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政策中都有对传感器的重点解读,以及传感器市场的重大机遇。再来给大家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六维力传感器,它是力传感器中一种新发展起来的传感器,能同时转换多维力/力矩信号为电信号,可用于监测方向和大小不断变化的力与力矩,还可以测量加速度或惯性力以及检测接触力的大小和作用点。六维力/力矩传感器为机器人控制提供力感信息,是智能机器人重要的传感器。最后一个部分就是给大家讲解了工业自动化中的六维力传感器它的市场需求、实际结构、以及海伯森目前这一块的产品应用演示。

 

嘉宾分享完后,现场的参会人员纷纷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和嘉宾共同探讨了传感器的发展等问题。

附:2019年度科技服务活动

2019年度,为加快南山科技服务业发展,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服务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南山科技主管部门集聚与整合南山科技服务资源,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服务活动知名品牌,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辅导、技术创新、财税法、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投融资、国高辅导等在内的优质科技服务,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助力企业腾飞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