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到2023年智能工厂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1.5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1/14 13:47:49

凯捷研究院最新报告指出,智能工厂可能通过提高生产力、提升市场份额、改善质量及客户服务等方式,至少推动全球经济增长1.5万亿美元。但其三分之二的整体价值仍然有待实现:即通过设计提高效率和通过闭环操作实现卓越运营也很关键。根据最新研究结果,中国、德国和日本已成为采纳智能工厂的前三大国家,紧随其后的依次是韩国、美国和法国。

 

报告提到了智能工厂扩大规模面临的两大挑战:IT/OT一体化(指用于业务流程的信息技术系统与用于监视设备、事件和工业流程的操作技术系统的集成)以及推动转型所需的技术和能力,它包括除了数字人才之外的交叉功能的能力以及软技能。该报告还重点介绍了迈向“智能产业”的以技术为主导的变革,为制造商创造了机会,促进其寻找创造业务价值、优化运营,以及为未来可持续发展而创新的新途径。

 

企业组织对智能工厂的兴趣与日俱增

 

与两年前相比,目前有更多组织正在推进其智能计划,有三分之一工厂已经转型为智能工厂。制造商目前计划在未来五年多创建40%的智能工厂,每年针对这个领域的投入也将比过去三年增加1.7倍。

 

凯捷根据当前的发展潜力,预估在未来五年,智能工厂为全球经济创造的价值将达1.5万亿至2.2万亿美元。凯捷发现2017年有43%的组织已经推出了智能工厂项目,这个比例在2019年增长至68%。5G将成为其中的关键推动因素,因为其特性将为制造商创造机会,促使其引入或增强各种实时、高度可靠的应用。

 

扩大规模是工业4.0将面临的下一个挑战

 

尽管前景乐观,但制造商认为成功的路途艰难,只有14%的企业认为其现有的计划是“成功的”,近60%的企业表示他们正在费力地扩大规模。扩大规模所面临的两大挑战分别是:

  • IT/OT一体化——包括数字平台部署和集成、数据准备度和网络安全,这是确保数字持续性和促进协作的关键要素。不限定平台的安全多层结构支持实现循序渐进的一体化进程。

  • 除了数字人才之外,企业组织还需要一系列技能来推动智能工厂转型,包括交叉功能配置,例如工程制造、制造维护和安全保障。同时,解决问题和协作技能等软技能也很关键。

     



     

报告指出,企业需要向表现出色的组织(在总体样本中占比10%)取经,加大对基础设施(数字平台、数据准备度、网络安全、人才、监管)的投资,并妥善平衡“通过设计提升效率”和“运营有效性”方法,合理运用数据,加强合作。

 

凯捷集团数字制造总监Jean-Pierre Petit表示:“工厂是一个复杂而活跃的生态系统,我们应该更加重视生产系统的效率而非劳动力的生产率。安全的数据、实时交互和虚拟-实体回路将成为重要的关注点。为探索智能工厂的前景,企业组织需要设计和实施一个强有力的治理计划,并建立一种以数据驱动的运营文化。向智能产业的转型是全球制造商的一个战略机遇,他们可以利用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的融合,改变其行业的运作方式,以便应对未来的挑战。”

 

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运营高级副总裁Mourad Tamoud表示:“通过施耐德电气定制化、可持续发展和互联互通的TSC4.0,我们将可持续和互联的供应链与智能工厂计划相整合,激活了整个供应链。数年前,我们只启动了一个旗舰试点项目,到2019年底,我们将拥有超过70个经世界经济论坛外部认证的智能工厂。我们通过对经理、工程师、后勤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与此同时,我们还开始通过在整个组织内的虚拟网络扩展这种体验,实现快速的产能提升。这还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继续通过在内部和外部利用我们的EcoStruxureTM解决方案(一个支持物联网、即插即用的开放框架和平台)推进创新,并运用数字领域的最新最佳实践。”

 

报告还详细说明了PLM、MES/SCADA和机器人是工业结构的关键要素。但目前企业组织大规模部署的主要投入领域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这两者支持以数据驱动的运营方式,以及远程和移动性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