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五届教博会即将开幕,洋葱数学联合北师大展示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1/14 14:08:02

文|李婷

 

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将于2019年11月20-23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教博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

 

教博会指向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服务我国基础教育实践,搭建了政府、教育部门、企业、公益组织、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教育创新的平台,发现并展示了一批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在中国教育领域极具权威性。

 

自2015年以来,教博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共展示了2600余项教育创新成果,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到现场参观。

 

第五届教博会将邀请海内外150多位教育领袖人物,举办50余场高峰论坛,900余场分论坛、沙龙、工作坊等活动,围绕教育创新话题展开讨论。同时也将展示1600余项参展成果,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地区)。

 

 

 

作为参与教育创新的社会力量,洋葱数学将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联合组织一场高峰论坛,以“AI时代的教育: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包括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王珠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局长马洛普(Mmantsetsa Marope),日本人工智能战略委员会主席、庆应义塾大学前校长安西祐一郎(Yuichiro Anzai)及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等国内外十余位专家、校长、教师、企业代表等杰出教育工作者,围绕“教育+人工智能”展开讨论与碰撞,共话教育思想与内涵。此场论坛将于11月22日上午举行。

 

 

左:王珠珠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

右:马洛普(Mmantsetsa Marop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局长

 

左:安西祐一郎(Yuichiro Anzai) 日本人工智能战略委员会主席、庆应义塾大学前校长

右:杨临风 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CEO

 

在11月22日下午,洋葱数学还将举办“人工智能创新数学课堂,教师发展革新未来学习”分论坛。邀请人工智能教育领域资深专家与全国不同地区学校校长、教研员,从不同角度分享在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2.0时代,学生如何进行个性化学习、教师如何提升自身专业发展、学校如何实现学科发展。

 

此场论坛受邀的嘉宾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强、广东省深圳市同胜学校校长黄宇慧、广东省博罗实验学校副校长郑向农、河南省濮阳市第三中学校长司马仲杰、广东省东莞市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刘翥远。

 

11月20日-11月23日,本届教博会举办期间,在“人工智能助力教学改革”的教育创新成果展区,洋葱数学还将携人工智能课堂教学解决方案亮相。

  

洋葱数学创建于2013年底,自主研发了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智能教育平台,专注为家庭与学校提供高品质的普惠教育服务。

 

面向学生与家庭,洋葱数学提供包含情景化动画视频课程与智能交互练习,帮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变为自发主动学习。面向教师与学校,洋葱数学提供一整套课堂教学常态应用方案,包含信息化教学素养课程和人工智能教学助手,帮助教师从经验式教学升级为智慧课堂教学。

 

迄今,洋葱数学已累计服务于全国19万所学校的2900万学生用户、93万教师用户。

 

自2016年起,洋葱数学连续四年参加教博会,并荣获第二届教博会最高奖SERVE奖,受到教博会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多次表示,洋葱数学的团队和产品一直以教博会提出的SERVE模型标准努力实现教育创新,帮助每一位老师、家长、孩子和学校的成长与发展。

 

 

多年来,洋葱数学努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创新,借助人工智能让优质的教育更加普惠,真正发挥出人工智能在教育创新中的价值和作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