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网麦传媒:网红带货,是个好选择吗?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1/18 14:13:47

近两年,直播视频类的营销手段可谓是风头正劲。很多企业,无论大小,也不管有无相关技术人才,都在努力地搭上这班顺风车,唯恐错过这个营销风口。而伴随着这股风潮兴起的,还有网红带货这种比较新颖的营销方式。

网红带货,与很多企业普遍运用的直播带货相比,因为有一个很有粉丝号召力的网红加成,效果往往是直线上升。

而我们身边最熟悉的网红,无疑就是口红一哥李佳琪了。在2018年的“双十一”活动中,李佳琦与马云pk卖口红,结果5分钟内就卖出15000支口红,5小时带货535万支,不仅战胜了马云,还创下了口红销售纪录。凭着这一事件,李佳琦也是名声大噪,成为网红带货的代表人物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他强大的带货能力无疑受到了企业的青睐,而这种网红带货的模式也引起了很多企业的重视。但要说明的是,李佳琦的这种成功并不是可以轻易复制的,他的那句标志性的“OMG”能够火遍全网也绝非偶然。李佳琦本身的确有其过人之处,我们从其话术中就可以管中窥豹。形容一支口红色号好看,马云当初说的是:“哎呀,我自己越看越舒服。”而李佳琦则描述的更加形象和具体:“忘记前任的一支颜色”、“接触到你嘴巴上,它就变成了水,这是我用过最薄的口红”、“显白到爆炸”。这种能够给消费者画面感而又有诱惑力的话术无疑会轻而易举地打动消费者买单。

也就是说,如果企业想要借助网红带货,那么最终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网红的发挥。如果你选择的是并不擅长带货的网红,那么即便他是马云也不会有什么效果。而有这样能力的网红事实上还是非常稀有的,给出的报价自然也十分昂贵。如果企业没有充足的预算,又想要保证效果,那么网红带货并不是个好选择。

而一旦选择了网红带货,那么也意味着企业和网红绑在了一起,如果这个过程出现差错,那么将会在千万人面前直播,最近的“不粘锅事件”既是如此,这对企业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从若干年前的电视购物,到现在的网红带货,原理上都是利用流量,打通信息和交易。可以预见的是,以此为内核的营销手段未来还将不断推陈出新,再次焕发生命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