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电梯广告规模将超188亿 技术革新带动营销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1/21 16:06:17

 作为工作、生活、休闲、娱乐必经的重要场景,电梯广告开始成为都市人群接触的主要媒介之一。相比于传统的电视广告和爆炸式的互联网广告,电梯广告具有高关注度、高覆盖率的优势,通过利用人群等候电梯或置身电梯中的碎片时间,电梯广告可在相对封闭的空间里以高频次的曝光或播放引发受众关注。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电梯媒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主要针对了电梯广告行业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电梯广告规模将超188亿 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梯广告市场规模达175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188亿元,虽然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目前电梯广告的渗透率仍有待提升,发展空间较大。

  在覆盖范围方面,由于电梯作为都市人群日常的高频必经之地,在媒介触达率方面有着天然优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电梯电视日均覆盖人数为2.2亿人,已超过在线视频和传统电视的覆盖人数。在覆盖精度上,由于电梯广告常见投放场所为商用写字楼、社区公寓等地,具有高关注度的优势,广告投放方可根据各场所常见出入人群的不同实现用户细分,针对目标群体实现广告精准投放。

  电梯媒体企业处于产业链的中游,上游为楼宇物业,下游为广告主。上游资源分散,待渗透空间大,2018年底,全国物业服务TOP10企业管理面积均值2.39亿m2,但市场份额仅占一成,仍存在大量楼宇的电梯未使用电梯广告;下游为需求逐渐上涨的广告主,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电梯电视和电梯海报的增速均超过20%,在广告市场整体发展放缓的大背景下增速依然保持稳定,处于结构性增长期,发展空间较大。

  衡量广告成功的标准是转化率,电梯广告在中国一线城市新中产群体中的转化率及最终购买力居首(79.0%),在二线城市其广告转化效果也仅次于互联网广告。电梯广告通过高效植入城市人群的生活轨迹,给品牌带来迅速的曝光,并最终提高转换率,实现变现。

  构建数据化智能平台 新潮传媒中产专注家庭消费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接触电梯广告最多的是月收入为5001~10000元的中等收入群体,多为中产家庭人群,年龄主要集中于31~40岁;按区域划分,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受众占总人数的65.6%。在观看和购买意愿的调查中,82.5%受访网民表示愿意观看电梯广告,六成受访网民表示,曾因电梯广告的策划与设计的吸引力而产生购买欲望,57.3%的受访网民曾因对产品好奇而购买。未来,随着3D技术、VR技术等的应用,电梯媒体投放设备的进一步升级,电梯广告的形式将更加丰富多样,用户在营销互动以及体验上也将迎来升级,大众在电梯广告的接受意愿有望继续提升,从而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营销投放。

  作为第一批进入电梯媒体行业的企业,分众传媒的定位是上班族,凭借阿里巴巴大数据能力和云计算能力,实现广告的精准分发,但由于点位扩张同时带来租赁、运营等成本的大幅上升,2019年上半年利润大幅下滑。新潮传媒作为行业的后起之秀,利用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快速抢夺媒体终端量和覆盖人群数的资源,更加精准地投放广告,它是第一个推出媒体数据化智能投放平台的企业—BITS(蜜蜂智能投放系统),可实现智能选点、LBS精准定位、程序化购买、动态上刊的功能,为品牌主提供一站式的智能营销服务,截至2019年2月,新潮传媒的合作客户数达16000,影响力与日俱增。

  在市场定位方面,新潮传媒专注中产家庭消费的社区,它借助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通过与京东合作实现线下广告“人、货、场、时”的精准匹配,提升客户的购物体验。随着一、二线城市的电梯广告行业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行业,导致市场资源不断减少,因此,各大电梯媒体企业开始在空白区域三四线城市布局,新潮传媒由于定位在家庭消费,成功把握了电梯广趋势,凭借其独特的平台特色,跻身行业领先地位。

  市场发展动力充足 行业出现下沉趋势

  受益于线上流量见顶、技术融合的机遇,在广告行业整体下行的趋势中,生活圈媒体依然保持着逆势增长,电梯媒体作为生活圈媒体重要部分,在2018年整体市场增速仍高于传统媒体及互联网媒体,正处于结构增长期。未来,中国电梯媒体存量资源将得到进一步开发,随着国家对建筑物电梯配备要求的规范加强,梯媒行业发展基础稳固,后劲充足。

  此外,随着进一步布局市场点位资源,电梯媒体覆盖率将稳定上涨。电梯媒体企业围绕办公集群、商圈、社区小区等,借助自由积累资源的优势和大数据技术,将实现更为精准的广告营销以及企业资源的精细化运营,从而使营销效果逐步升级,打造自身竞争壁垒。但是,由于市场点位资源的竞争加剧,相较于传统的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仍有巨大拓展空间。未来,行业头部企业将进一步加快拓展三四线城市媒体资源,电梯传媒行业将呈现明显的下沉趋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