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比钻石还坚硬万亿倍,指甲盖大小几百吨重?宇宙常见却奇葩的天体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2/1 17:09:16

我们必须了解什么是黑洞,了解了黑洞怎么来的,你就能知道为什么黑洞密度无限大,体积无限小。恒星在演化的后期,由于核反应的缺失与不足,恒星内部不具有足够的能量与质量巨大的恒星的万有引力抗衡,表面物质在重力作用下迅速向中心挤压而去,从而引发恒星坍塌。

理论上来说,小于八倍太阳质量的恒星,在塌缩后,由于其质量不足,一般就会塌缩成我们熟悉的白矮星。白矮星的密度约几十吨每立方厘米。一勺子大的物质几十吨是什么概念?

八倍至二十倍太阳质量的恒星塌缩成白矮星之后,它有足够的质量,它会继续塌缩挤压,以至于把原先白矮星中完整的原子都压碎。将原子中的电子压入原子核中,与其中的质子合并成为中子。成为以中子形式稳定下来的星体。形成中子星。

白矮星虽然密度也比较高,可它仍然拥有完整的原子。可以把白矮星看成是一个原子构成的星体。但中子星则不同,它巨大的压力已经压碎了原子,可以说是以原子核形式存在。其密度恐怖到最高可达20亿吨,每立方厘米20亿吨,什么概念。相当于我们亚洲最大人工湖密云水库的总水质量。其强大的引力已经可以扭曲光线。

如果恒星质量足够巨大。再塌缩成中子心后,核心任然具有太阳质量三倍以上的话,它直接就会压碎中子,也就是压碎原子核,成为一个我们不可知密度的天体,因为小它一个量级的中子星密度就是如此之高,再要是压碎原子核,我们人类也不知道它到底以什么形式存在了。密度也不可算了。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