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海鲜最不值钱的海岛:价值连粮食都不如,烹饪手法犹如暴殄天物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6 14:45:10

 

摄影:Rita Willaert(比利时)环球旅行摄影师|来源:去驴行

有一座岛,浅滩有肥美的大青蟹,近海里有吃不完的海鲜,岸上有硕大的椰子,这里四面环海,几乎与世隔绝,完全是人们想象中的“避世天堂”,但相信我,只要让你在这里呆上3天时间,哪怕是对海鲜情有独钟的人们,也会恨不得立刻逃离。

与每天都要出海打渔的渔民不同,基里维纳岛上的渔民生活却很“三天打鱼,四天晒网”,但这里说的可不是渔民太懒,而是因为打来的海鲜够吃就好。如果打的多了,没有冰箱一两天就变质。需要海鲜了,去岸边赶个海,或是稍微出下海就有不愁的收获。所以多数情况下,停泊在岸边的木船出海次数并不多。

基里维纳岛上的木船非常简陋,甚至你不能把它当做船来看待,它的整体构造更像是一张床。由于岛上的树木不多,能够用来制造船的木材很有限,再加上造船技术限制,渔民只用一块木板和一根木头作为船底,然后用竹棍绳子绑住,一艘简易的船就完成了。

基里维纳岛地处在太平洋的边缘海上,这里有丰富的渔产,环岛周边都是渔民们的海上牧场。所以渔民根本不需要到很远的地方才能打到鱼,甚至在浅滩附近,不用船就有捡到手软的海货。这或许也是岛上造船技术差的原因,因为根本不需要非常好的渔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