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全国五一自驾游驱蚊天气地图出炉 带上这些神器一路免遭蚊虫扰

发布时间:2023/4/27 12:07:41

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假期将至,我国各地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在众多的出游方式中,自驾游自由度高、舒适性强,是假期出游的热门方式之一。这个五一假期,你想和家人、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吗?中国天气网、彩虹集团联合推出全国五一自驾游驱蚊天气地图,快来看看哪些地方天气更适合自驾游,还有自驾游驱蚊小贴士,让你出游路上免受蚊虫滋扰。

五一假期江南华南等地蚊虫较多 驱蚊"神器"要备好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我国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较大,天气多变;南方则会有大范围降雨,局地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冷空气影响的第一站就是新疆北部,当地气温变化剧烈,最低气温或降至不足0℃,防风保暖是第一要务。想去当地的小伙伴要准备好羽绒服了。

西北、东北等地气温多起伏,昼夜温差较大,部分地区还可能会有沙尘打扰,需要根据天气及时调整衣物,带好防风沙的装备。青藏高原一带雨雪频繁,东北一带假期头尾也都有降水,路况复杂,自驾游需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而在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黄淮一带,假期期间以晴天为主,气温整体呈现回升态势,最高气温25℃以上范围明显扩展,蚊虫也可能开始活跃。想去上述地区的小伙伴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同时也要带上一些驱蚊产品。

江南南部至华南一带假期期间雨水频繁,湿度较大,而且最高气温大多都在25℃左右,有利于蚊虫滋生,自驾出游一定要备好电蚊拍、驱蚊液等各类驱蚊"神器".假期后段(5月1日至3日),江南中北部雨势明显增强,局地可能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这一带出行要注意避开强降雨时段,做足防雨除湿准备,注意交通安全。

自驾游如何避免蚊虫滋扰?这份小贴士请收好

自驾游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但享受美景的同时,也难免会收到来自蚊子的"红包",影响游玩的心情。自驾游途中如何避免蚊虫的困扰?以下几小贴士请收好。

1.物理防蚊很重要。尽量穿着长衣长裤,不给蚊子"下嘴"的机会。另外,车上最好装一个车载的防蚊纱窗,这样在途中休息时或户外宿营时可以放心地打开车窗,感受清新的空气,不用担心蚊虫会进到车内。

2.在车上放些橘子皮或者薄荷的叶子,它们的气味蚊子不喜欢,可以起到一定的驱蚊作用,同时还能改善车内的异味。

3.这些驱蚊产品更适合自驾游。

电蚊拍是自驾路上的灭蚊"神器".不过彩虹电蚊拍可不仅仅只会消灭蚊子,它还是一盏诱蚊灯,能够利用紫光进行智能诱捕,让蚊虫自投罗网。贴心的折叠设计方便收纳,充电一次就能持续使用30天,续航能力也是杠杠的,走再远也不怕。

驱蚊液也是自驾路上不可或缺的装备。彩虹乖乖驱蚊液专门为母婴设计,不含避蚊胺,安全更安心。五一自驾游带上一瓶大容量的,足够全家人使用,再带上几瓶便携装,走到哪里喷哪里,相当于带了一个移动的蚊帐,再也不用担心被蚊子骚扰了。特别是8小时长效驱蚊,对于长时间户外或者整晚露营睡觉,真是太适用了!

对于孩子来说,驱蚊贴更环保也更方便。彩虹乖乖天然植物精油驱蚊贴、天然植物精油驱蚊手环可以说是驱蚊产品的颜值"天花板"了,可爱的乖乖兔图案贴在身上,不仅会让宝宝可爱加倍,还能把讨厌的蚊子赶得远远的,真是太香了。

自驾路上用电不方便,这时候一款便携式吹风驱蚊器就显得非常实用了。彩虹便携式吹风驱蚊器,能实现30天的长效驱蚊,而且无需插电、无烟无火、无味无刺激,安心守护,一路不断电。

俗话说,百密一疏。如果一旦收到蚊子"红包",就需要彩虹乖乖青蒿走珠冰露救场了。它由大名鼎鼎的青蒿本草植物萃取、精油复合配方,无刺激,可以有效舒缓止痒。走珠设计方便又卫生,口红大小的迷你身材很适合随身携带,小小一支,关键时刻会派上大用场。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全面放开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出游热情都空前高涨。中国天气网友情提醒,大家出游前要提前查询目的地及沿途天气信息,列好装备清单,以免遗漏;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最后,祝大家都可以安全顺利出游,一路风景一路歌,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