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给某宝跪了,民间牙科学家是怎么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8/7/4 12:12:52

现代的网购太便利了,只要你想,似乎可以自己当一个牙医。

搜寻牙科商品,会蹦出来无数条目,按照上面的说明,你可以自己制作假牙,美白牙齿,去除牙斑……连牙齿隐形矫正器这种“高精尖”的东西都能网购。

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依靠网购+商品说明书,就能成为DIY牙医呢?

答案当然是,不!

网上买的东西,你不知道对方发来的商品是否是正品,不知道他来自正规厂家还是假货地下小作坊,有时候,你甚至对如何使用你买的这玩意一无所知。而且,多数询问和诊断,是靠患者自己拍牙齿照片,这种不客观的方式,又怎么能了解你的牙齿状态呢?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些网上自助治疗牙齿的“黑科技”。他们用一些貌似专业的语言,让很多人错误的相信,购买了这些,就不需要专业医生————到头来,这种错觉伤害最深的,还是你的牙齿。

自制假牙

使用方法:用热水将粉末泡软,搅拌使得颗粒粘连,取出来捏一捏,然后放在自己缺牙的地方。

医生吐槽:第一自制的材料成分不明,即使放在牙上,也有可能会导致咬合不正常,闭合度不好,不能和自己的牙齿完美的切合;第二自制的假牙由于密合度不佳,形态不佳,不利于日常清洁,后期也许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去牙斑

使用方法:清洁完刷牙之后,沾取适量的洗牙粉,通过正常的刷牙方式刷3分钟,完毕后洗漱口腔即可。

医生吐槽:去牙斑的材料都是颗粒大的物质,造成一种磨牙的效果,会对我们牙釉质造成损伤。

补牙套餐

使用方法:同自制假牙过程相似。

医生吐槽:补牙的过程,首先是机械性的把脏东西去掉(包括嵌塞的食物,已经形成的腐质,细菌),最后通过颜色质地,还可以通过菌班显示剂,将细菌层完全去除后,隔湿(防止唾液污染),用充填材料充填,最后要恢复牙齿正常的外形、结构,确保密实、良好的密合度,如果有必要,还要用嵌体等修复方案来恢复。这些都是需要经过培训,学习,最后通过执业医师的考核,才具备的能力。

治牙痛

使用方法:牙痛吃2颗,可快速止痛。

医生吐槽:入口的药物还是不要用这些三无产品吧...如果真的是急性的牙疼,可以用例如芬必得,这样的止痛药,可能缓解一些,但是治标不治本,要尽快就医。牙痛的情况分很多种,可能是牙齿神经感染导致的急性牙髓炎,或者牙根尖有感染,出现急性根尖周炎等,都是需要医生检查,然后做相应的治疗。

自制烤瓷牙

使用方法:自行调制材料,然后将材料导入烤瓷牙冠内,就位与基牙上,咬紧。

医生吐槽:首先要做烤瓷牙,就要对基牙进行预备,如果没有牙齿结构生理解剖的认识,不要轻易做这样的操作,不然很可能对牙齿造成不可恢复的损害,甚至导致牙神经的暴露造成感染。其次,做出来的烤瓷牙要考虑密合度,形态,咬合等多个因素,最后粘接的过程,要考虑粘接剂的选择,基牙及烤瓷牙的处理,还要及时去除多余的粘接剂。这些如果操作不当都有可能对基牙、邻牙、牙龈、牙槽骨等都会造成损害。

隐适美

使用方法:自行套带隐适美模具。

医生吐槽:网络上很多自己做的矫正病例最后导致牙根松了 ,甚至牙根暴露至口腔,最后导致牙齿无法保留。因为矫正牙齿需要专业的术前检查,判断,评估,不是一时半会儿靠简单的说明书进行自行牙齿矫正的,后果真的很严重,不要拿自己的牙齿开玩笑,不要对牙齿的不负责。

美白牙齿

使用方法:将产品涂于牙齿之上,可以美白牙齿。

医生吐槽:美白牙齿的材料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才可以使用,如果使用不当,有可能造成对牙齿,对牙龈的严重损伤。

矫正是要经过专业的正畸医生,通过牙齿拍片,取模,设计等一系列前期检查工作,然后才能安装矫治器;补牙需要对牙齿进行正规的清洁,然后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治疗;治疗牙痛要从根本上发现问题进行治疗……只有在正规诊所让专业的医生了解自身的具体情况,才能进行更好的治疗,使自己的牙齿更加健康更加美丽。

任何对于牙齿的治疗都没有一劳永逸的途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生病的牙齿,淘宝上自己购买隐形矫治器、牙痛药、辅助工具来矫治疗牙齿的方式都是万万不可取的。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