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你还在忽视人类健康第一杀手“脑中风”吗?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26 12:09:58

    脑中风,是老年人三大死因之一,全球每年有460万人死于脑中风。在我国,城市居民脑血管病死亡已上升至第一位,每年死于脑中风者有150万人。全国每年新发脑中风约200万人,其中2/3致死或致残。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和社会老龄化的来临,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愈发出现年轻化的趋势。

    脑中风,人类健康第一杀手

    很多人都听过“脑中风”这个词,但是对这种疾病却不是非常了解。脑中风又被称为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脑中风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和缺血性脑中风,以脑梗塞最为常见。脑中风是造成人类死亡与失能的第二大原因,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统计,全球范围内有约36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Noncommunicable Disease,NCD),占全球死亡总数的三分之二,2020年预计超过4400万。其中,有1765万人是死于心脏病和脑卒中(中风),占全球当年死亡总数的31%,有1亿5000多万人因此致残,其中近600万人死于中风。

    致病原因多样,稍不留神就可能患病

    虽然中风是刹那间突然发生的,但是大量临床经验证明,只有少数病人在中风之前没有任何征兆,绝大多数“三高”病人中风前都会出现头痛、头晕、眼睛突然发黑、原因不明的跌跤、肢体麻木等信号,而往往这些信号容易被忽视。

    血压与中风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成正比。高血压会使血管的张力增大,引起血管壁的损伤,使脑动脉失去弹性,动脉内膜受到损伤,形成动脉硬化、动脉变硬、变脆、管腔变窄。当病人的血压突然升高,就很容易引起中风。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如果血脂过多,容易造成“血稠”,在动脉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被中断,发生在脑部,就会出现缺血性中风。”

    糖尿病患者动脉硬化的发生率较正常人要高5倍,尤以胆固醇增加更为显着,以致造成高脂血症,加速糖尿病患者动脉粥样硬化,导致中风。

    同仁堂呼吁关注脑中风,预防大于治疗

    ​作为国内中医药界的龙头企业,北京同仁堂不断通过各种活动加强中风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对脑卒中防治的关注程度,在民众中提高疾病预防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意识,呼吁民众更多的关注脑中风,积极预防脑中风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