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走路方式可检测身体健康?突破之前消化健康仍需小心呵护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3/28 16:19:02

     如果你仔细听着家里的脚步声,特别是如果家里的木地板没有铺地毯,你可能立刻就知道是谁在走路。识别人最常用的特征是对面孔、声音、指纹和视网膜进行扫描。但他们的“行为生物统计学”(行为生物统计学),如他们走路的方式,也是一个识别人的好方法。

     这似乎很奏效。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这两位研究人员在127位不同的人踩过的脚印数据库上测试了他们的系统。他们发现电脑在根据步态辨别谁是谁时的错误率只有0.7%。Scully博士说,即使没有使用这个系统的步态数据库,也可以确定一个人的性别(女人和男人,分别有宽的和窄的骨盆,走路的方式不同),并以合理的准确性猜测一个人的年龄。

     基于压敏垫的步态识别系统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在任何照明条件下工作——甚至是在漆黑的环境中。如果她穿着细高跟鞋走路,尽管数据库里却只有她穿着运动鞋的步态,并且她再模仿某个特定的人的步态,也很难骗过这个系统。

     他们现在正与企业商讨将其商业化。其中一个应用可能是医疗保健,特别是老年人。在养老院或老人自己的住所安装的光纤垫子可以监测一个人的步态变化,这预示着某种疾病。这将为那些有更大风险摔倒的人提供早期预警,比如他们的认知能力受损。

     步态分析也可用于工作场所的安全措施,监测对受限区域的访问,如军事基地的部分区域、服务器集群或处理危险材料的实验室。在这种情况下,员工需要扫描他们的步态,就像他们同意扫描他们的脸或视网膜那样以通过光学安全系统进入这些区域。

     不过,也许最吸引人的是在公共场合,如机场,使用这种步态识别垫。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将被识别者的足迹存储在数据库中,这比收集现有机场安全系统所依赖的面部照片和指纹更难安排。然而,有些人可能自愿参加。许多空勤人员或预先登记的飞行常客会欢迎任何能加速现代旅行中最烦人的部分之一(指安检)的东西。

     通过走路的方式来检测身体的健康情况,如果能推广的话,想必会极大地增强人们对疾病的提前预防和治疗。但由于现在仍处在试验阶段,我们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健康的呵护和保养。尤其是因胆汁分泌不足而导致的消化不良人群,更是要多加注意。不可轻视之,而是要通过选择能够促进胆汁分泌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泌特(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配方中的三种消化酶,即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和胰脂肪酶直接在肠腔释放,帮助食物快速分解消化;配方中的阿嗪米特,能强效促进胆汁分泌,帮助脂肪类食物彻底分解;配方中还有二甲硅油,可以快速消除腹胀症状。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