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尚德机构班主任:耐心,是感动学员的最好“法宝”

发布时间:2018/7/20 16:01:09

“工作压力大”、“学习时间少”、“厌学情绪高”是自考学员的普遍特点,而尚德机构班主任所做的恰恰是帮助学员解决这些痛点。“一定要按时上课”、“不要厌学”、“千万要坚持下来”,这是尚德机构自变量学院班主任赵紫晶每天重复最多的三句话。作为一名班主任,赵紫晶主要负责学员的运营工作。

赵紫晶在尚德机构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也不断为学员创造更多的价值;从帮助学员顺利考取学历,到除了学习成绩和证书之外,还要让学员在新组织里获得存在感,建立自信心,发现更多可能性,有更多新的认知,这已成为班主任们追求的更大价值。

无论何时都对学员有问必答

“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已经放弃学习了”,每次想起学员张宁(化名)的这句话,赵紫晶都会觉得特别欣慰。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句话来之不易。张宁白天要工作,和老师的沟通大多在晚上进行;赶上报考季,半夜一两点了赵紫晶都在帮助张宁解决问题。

其实,工作中赵紫晶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无论何时对学员都有问必答”是她的宗旨。在尚德机构学员App中,赵紫晶的学员印象分高达9.6分,还收获了学员2766个“赞”。在学员肯定的背后,是她每天平均30个沟通电话、400条App会话量的付出。

针对有些厌学的学员,赵紫晶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沟通方法。她不会急于改变学员的想法,而是每天通过电话或者在学员App里告知学员,今天应该做些什么,以及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久而久之,这些学员的想法就会慢慢转变过来。在赵紫晶看来,老师的耐心是感动学员的最好“法宝”。

为了让学员有更好的体验,赵紫晶会时常留意学员们的朋友圈动态,观察学员们的特点,并且研究他们喜欢什么。针对不喜欢电子阅读的学员,她会把学习资料打印出来,甚至直接购买纸质教材邮寄给学员。总之,她会根据每个学员的需求,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帮助他们进行学习。因为对赵紫晶而言,这也是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小小体现。

现身说法“我可以、你也能行”

在尚德机构工作的两年里,赵紫晶对后端运营的改变深有体会。伴随着学员出勤率、参考率、通过率的不断提高,也带来了运营手段和运营追求的创新与变革。现如今,尚德机构运营端着力打造了两方面服务:一是在学员找到尚德机构时,要为他们提供及时、温暖、快速解决问题的服务,也被称作“被动服务”;二是提供“主动服务”,即主动找用户,为他们提供超预期、差异化的体验。

目前,学员在尚德机构报名后,班主任老师需要在24小时内联系学员,引导学员听当天晚上的“新生第一课”。听完新生第一课后,尚德机构设置了“随堂考”,考完以后学员就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尚德机构为他们定制的录取通知书,同时引导学员加入新生群,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帮助新学员找回在大学校园时的感受,找到存在感。

同时,班主任也会根据每个学员的情况,帮助他们制定清晰的考试计划,让学员们有目的地去学习。围绕学员App,尚德机构也会设计很多运营活动,比如当下正在进行的“每日打卡三件事”活动就备受学员的青睐。赵紫晶介绍说,尚德机构鼓励学员们每天早起花一分钟时间去梳理下今天要做的几件事,并发布在App中,晚上临睡前再看看计划中的几件事是否都完成了。其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学员养成每日计划并回顾总结的好习惯。

伴随后端运营的变革,赵紫晶的思维模式也在发生着转变。现如今,从用户视角出发成为了她考虑一切工作的核心。在学员App里,有一封题为《我是班主任赵紫晶,给你写了一封信》的帖子,收获了1174个评论,622个“赞”。在这个帖子里,赵紫晶写了自己在北京工作、奋斗的经历。她说,有些学员缺乏信心,写这个帖子的初衷,就是想通过自己的案例鼓励参加自考的学员,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向他们传达一个信息,“我可以,你也能行”。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